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十月三十日 星期四

7:15am彌撒
今早讀經一(弗6:10-20)的一句話,提醒了我:「靠天主的能力,堅強起來」……求天主賜我「用真理作帶,束起你們的腰,穿上正義作甲,以和平的福音作準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還要拿起信德作盾牌,使你們能以此撲滅惡者的一切火箭;並戴上救恩當頭盔,拿著聖神作利劍,即天主的話,時時靠著聖神,作各種祈求和哀禱。」

我沉醉於天主;並祈求天主把我武裝起來,以抵抗那惡者……

在回顧生命,意識我的存在時,心裡迴響著耶穌今天所說(路13:31-35):我今天、明天、後天仍要工作,直到奉主名而來的那一天,也就是主再來之時,或是我去見天主的時間。

一天晉鐸,一生都是司鐸,無論我休息、服務,都在「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天主,幫助我!

想到今天我要見的每個人,我心裡懇求……
天主,我不知如何講相稱的話,尤其我不知還能說什麼時,天主,請教我,請教我……

我為A、B、C、D、F、E、G、H……AA、KK、YY……君祈禱(弗6:18-20)

趁著阿欣還有半小時才來接我,我回記這幾天的日誌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羅神父:

很是高興,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兩個星期我做了一件可以彰顯天主的工作,有幸成為祂和平的工具。
有一位小學六年級學生,他有讀寫障礙,過去五年,他每天在課堂都只會等着,等着,等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溜走,好不容易才等到下課,可想他內心是何等痛苦!何等無奈!雖然我每次上課都不斷鼓勵他們,用最「專業」的態度去做好每一節課,糖果是我每天都派的禮物,有時也擔心糖果會否弄至他們蛀牙的呢!教學七情上面不再話下,動作大,功課少……總之,對於一班在主流學校中有學習困難的學生,我務求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和能力感,我甚麼都試,一般來說成效都可見的。但是,對於這個同學卻苦無辦法,他每天都帶着黑眼圈回校,最愛府伏在桌上,連拿起筆的力氣也提不起來。直至上兩個星期,我跟他的媽媽坦誠面談,談話中我向她提出了一個人類行為中最原始的建議──跟孩子說「我愛你」,就這樣,這個學生由第二天開始就改變了。
「愛」的力量太大了,他上課不僅沒有像過去一樣拒絕學習,而且開始參與課堂活動,每天我走進教室,他便自動打開課本,更準備了筆,對於堂課練習大部份也樂於完成。「愛」實在太奇妙了,剛過去的數學測驗,他取得合格成績,相比過去他不作答的態度卻截然不同,我看見他現在的自信心,以及敢於面對自己障礙的能力感,都充滿着愛、生命力和希望。雖然他每天仍然面對他的學習障礙,放學回家仍然面對不愉快的家庭生活,但是,媽媽的一句「我愛你」就改變了他,願天主繼續給予力量他的媽媽和這個孩子,讓這份愛能改變他。

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