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十月二十日 星期一

很累……

早禱
我渴想今天的讀經(弗2:1-10;路12:13-21),但心裡一直為這年青人,難過不安……
主!救我們……我不斷在心裡重複這句話……漸漸我安靜下來,回到內心的聖殿……
主,在我內……

讀經一(弗2:1-10):「得救不是出於你們自己,而是天主的恩惠……原來我們是他的傑作。」
主安慰了我,我降服主前,我把我所「疼痛」的,都放在主前。
天主!我無能為力了,請教我明白,一切都靠你的恩惠。請你保存你手的傑作吧!
我為自己和昨天晚上所談及的青年,以及主所愛的人,俯伏在你前。

福音的話(路12:13-21):「人的生命並不在於他的資產」,鼓勵了我。不是我做了什麼,天主才愛我,而是天主愛我,因為是「我」;天主「疼惜」是「我」,而不是我的「什麼」,或是我「擁有」什麼,又或是我「做」了什麼。「我」在天主眼中,已經是他所「疼惜」的;如果說天主召叫我做什麼,也不過藉此鍛練我,豐富我的生命。
我想到:我為我所愛的幾位青年人而「痛心」,原是天主的恩賜,使我學懂「疼惜」天主所「疼痛」的人,不過,我只可「上心」,而不能「上身」,因為他們是天主的,不是我的,我不能「擁有」他們,我只好再一次把自己和他們交給天主,讓天主無私的「愛」來淨化我們,我們都需要「空間」和「時間」……
我希望他們都會按他們所答應過的,好好默想每天的讀經;主日參加彌撒。
「人的生命,並不在於他的資產」……淨化和滋養著我的心。
我把一切:A、B、C、D、E、F、G、H、K……YY君和自己,交在天主手中……
我有的是「天主」;天主「愛」我……

早上
與一青年吃早餐

完成Clare所提出十一月的「禮儀牧靈提示」,有關「死亡」、「審判」、「諸聖相通」、「煉靈」的反省。寫好稿件,首先放在Blog上,希望大家給予意見。

一位校牧來電,詢問學校小堂的裝修事宜。我建議這小堂,要吸引學生喜歡在這裡祈禱,故應當是比較輕鬆和神聖的。當然,要有這學校的救恩故事,例如:主保及校訓等;我樂意提供意見。

問這校牧:是否每月收到教育事務處提供的「學校禮儀牧靈提示」時,他說:校長可能給了老師?!幸好,他懂得到禮儀委員會的網頁下載。

我真希望每月的「禮儀牧靈提示」,可以直接送到校牧,及老師手中,這樣,才能互相激發默契和合作,以造福學生。我呼籲校長把這「提示」直接交給校牧,轉交老師,這樣,也可以體現校牧的主動角色。

無獨有偶,收到Sr. Pauline來電,約時間商討她們學校和小堂的祝聖禮。我看過她們由余修女設計的聖堂,很美。
明天早上10時,再商量。

午飯後
按十一月「禮儀牧靈提示」,與阿欣商量製作PPT事宜,謝謝阿欣的幫助。

收到YY電話:知道一位青年的情況。我覺得被騙,心中刺痛和難過……
主!請光照他。

5:00-8:00pm
與YY下午茶
詳談聖母的四大信道,及與基督徒的「存在」關係,並講及大家所關心的青年……謝謝YY的安慰。

天主之母

終身童貞

無染原罪

蒙召昇天

8:30-10:00pm
與媽及弟晚餐。謝謝弟陪媽,及幫我向媽解釋:我遲到了一個半小時……
好開心,媽很健談。她說星期五覆診,不會有什麼事,故她說不用我陪她,她願意Estella陪她。媽很體諒我,為我解圍,因為星期五我在學校有「信仰漫遊」。

10:30pm-凌晨1:00
與YY再聚
彼此交談、關心一位青年的成長。

凌晨1:30
回到教區中心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我把一切交於上主……
今早的讀經再安慰我心:「得救不是出於我們自己,而是天主的恩惠」……
主啊!請救助我們,我們是你的傑作。
那青年的痛苦,也是我的痛苦,相信也是天主的「疼痛」。
主,你說「人的生命,不在於他的資產」……請教我「疼惜」你「疼惜」的……

我睡著了,仍沒有換衣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