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十月廿七日 星期一

今天10am-6pm應聖公會之邀,給廿多位牧師,講解天主教會的禮儀傳統。

首先從主教座堂廣場開始,講解教會的先知及僕人的使命,再帶入「祭司」的使命。然後,進入聖堂,講解與主相遇、相知、相結合的禮儀經驗:「心有所屬」。

又從大門到祭台,講解入門聖事,闡釋:「我們每次吃這餅,飲這杯,就是宣告主的死亡,期待他光榮的再來。」……

在聖體小堂,也講解了天主教修道者每天守靜默(從夜禱到天明早課),作內心祈禱的靈修;這也是我的經驗。當我不再說話時,也就是天主在我內說話,並讓我沉澱下來,被聖神淨化的時刻;也就是每天意識省察的時候。

牧師們非常欣賞每間小堂的應用:殉道者小堂、福傳小堂……

下午,以PPT給牧師介紹今日彌撒和入門聖事的禮儀和精神


參觀聖安德肋堂。他們都大開眼界。
今天的聚會,是非常好的交談,大家在祈禱和禮儀傳統中交流,也是合一路上的交流……
感謝天主,帶領我們回到根源。

晚上
已經很累
回到家裡,媽煮好我喜歡的白菜湯。媽好「疼惜」我……。弟買pizza回來,還問我飲糖水嗎……好體貼……樂聚天倫。
主!這是你給我「愛」的經驗;這也是教區神父幸福的一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罗神父,
这洗礼池充满着获新生(现在)展望未来(基督信友生活)的意义.我很喜欢.不知道是否有单独整体的相片呢?看得不是太清楚,如果可以看到整体,就更有意义了.而且这洗礼池,倘若我没有观察错误的话,亦有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在指引着创作者.真希望将来能看到这洗礼池,并能亲身体验一下这份新生与实践展望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