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九月廿九日 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及聖辣法耳,三位總領天使的慶日

天主計劃,高深莫測……
我以為寫「日誌」,每天檢示自己的生活。
但這一周,忙!累!需要反省……
結果,變成了寫「周誌」。想起來,可能也是天主的計劃,因為把一周所生活的,連貫起來,作一整理:劃點成綫,綫成面,也可好好檢查一下:我一周的生活方向!



九月廿九日
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及聖辣法耳,三位總領天使的慶日

昨天晚上,收到校牧email:聖女小德蘭的ppt。在睡覺前,仍在察看小德蘭ppt和搜集資料。
故此,今天早上,聖女生平仍迴盪在我心。

在祈禱中,今天的福音(若1:47-51)打動我心,耶穌對納塔乃耳所說的話,也對我說:「當你還在無花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的確,耶穌早就看見了我,且明白我;他就是我信心的所在……他認清了我。耶穌的這句話,不斷重複於我的內心……
當我聽見耶穌說:「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我明白:天主的旨意在他身上,上去下來;他溝通著天國與人間……因為他「真」:他是真「天主」,也是「真」人。
我想,如果我願意履行上主的旨意,讓上主的旨意在我身上,上去下來,我首先要求主淨化我的心思念慮,使我變得更「真」:「真」愛天主,「真」愛人……

今日,誦讀日課引用聖大額我略教宗的話,使我更明白,我要被天主全然認識,才能做天主的使者,如同天使……
天使的名字,指出他要達成的使命。


「彌額爾」(誰能如同天主)的使命,是使人了解:「誰也不能比作天主」,正如今天默示錄(默12:7-12)所說:「彌額爾」把那欺騙世界的龍及它的使者,摔倒了……
聖彌額爾總領天使,請助我戰勝那騙我的三仇:世俗、肉身、魔鬼。




「加俾額爾」 (天主的勇毅)的使命,是使人明白「天主「愛」的勇毅」(路1:11-20,26-38):天主竟然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若3:16)
聖加俾額爾總領天使,請助我以天主勇毅的「愛」,貫徹始終,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辣法耳」(天主的醫治)的使命,是使人獲得「天主的醫治」(多5-12)。
聖辣法耳總領天使,請助我獲得天主的醫治,尤其使我更清楚看見天主和認識自己……





我想起一位青年;他的主保是加俾額爾。他今學年,曾公開請人以Gabriel稱呼他。
天主,請賜他勇毅的力量……克勝三仇……尋回自己……

我沉醉在天使的陪伴……
主,請賜我,A、B、C、D、E、F、G、H、I、J……君;AA、BB、CC、DD、EE、KK、YY……君,天使的陪伴……

今天全力完善聖女小德蘭的ppt。有點壓力,因為後天(10月1日)放假,故一定要在今天完成,發送給學校,及所有朋友……

翻閱各種資料,希望找出聖女生平中,最關鍵的事蹟,介紹給眾人……
我愛上了《一朵小白花》(聖女自傳)和聖女的詩集……
聖女一生的關鍵:她反映出:聖嬰般的「渺小」;如同小孩,全心信頼天主……;以及純全的「愛」。
聖女說:「我的聖召就是愛」。
聖女足不出戶,卻以純全的「愛」,在祈禱中,陪伴所有傳教士……今生如此,來世如此。

我反省到:
進取:聖女從少,就反省自己的目標,不斷往目標奮發。
公平、仁愛:聖女的目標是「愛」;
天主就是「愛」。
聖女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愛」。
團結:聖女在任何微少的服務上,都以「愛」來實行,使人領略天主是「愛」
友誼:聖女雖在修院,卻在祈禱中,協助各地遠方的人,視之為自己的親人。甚至,回到天主那裡,仍為世人造福。

校牧仍在努力;他的IT技術一流……ppt有望……

G君來電,他與我談及今天集禱經的含義。
我說,天使與人都同受天主的派遣,負有各自的任務……

晚上
與輔祭綵排10月1日的彌撒,他們來自西環聖母玫瑰堂、屯門贖世主堂、香港仔聖保祿堂、主教座堂。又幸得曉恒、亞欣幫忙;他們駕輕就熟。
林銘神父很好,他介紹了MEP(巴黎外方傳教會),說明他們是「教區神父」,奉派往外地傳教,在不同教區服務,類同「教區神父」……他在鼓勵聖召……
綵排禮儀,不應只顧儀式,而應陪伴禮儀人員,在服務中,經歷信仰……
因為,禮儀是「天人共慶」。

與媽通話。(這是必須的)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今夜,我再一次,把自己、天主所愛的、我所愛的每個人,交託在天主手中……
我看見了天使在基督身上,上去下來……
我彷彿看見自己和各人都在三位總領天主的陪伴之中……
主,為今天的一切,我感謝你……
主,為明天的一切,我依頼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