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九月卅日 聖熱羅尼莫紀念日


早上
祈禱中,感到聖熱羅尼莫的毅力。他苦心,把聖經從原文,譯成「拉丁通行本」,使說拉丁文的信眾受益……
我也想到,廿多年來,我在禮儀服務上,也用了頗多時間,翻譯禮儀經文……

我祈禱:
聖熱羅尼莫,你說過:「誰不認識聖經,就是不認識基督」……請你為我,及中華教會的弟兄姊妹祈禱,因為「誰不明白禮儀,就不明白基督」(Fr. Dominic引用)
上主!求你垂憐……

默想聖經:約伯問天(約3:1-3,11-17,20-23)。這段讀經,使我與憂者同憂。
我的心聯同一切受苦的義人,與主基督一起,仰望天主……無聲的祈禱……
我的心記掛著許多無奈的人……。我把他們和自己,以及A、B、C、D、E、F、G、H君,AA、BB、CC、DD、EE、KK、YY君……託於天主。

今天早上在修院教書。非常好!進度準!學生都明白……

中午
聖女小德蘭ppt完成了。通傳了給各學校、和朋友……
大家可以下載:http://catholic-dlc.org.hk/theresa.ppt
聖女小德蘭,請為我們祈禱……讓我們變成赤子,保存純「愛」……

下午
與一位青年詳談

我坦白地揭穿他的假話……讓他知道:我心痛,因為他沒有參加主日彌撒……這是他的選擇。
他以各種理由:講道、環境、人多、時間等,來自辯……
我問他:你是否在天主前,良心有愧,故不敢進入聖堂……
他說不是。
我說:如果良心有愧,可辦告解……如果只是以諸多藉口,來逃避自己和天主,我就更難過,因為已經涉及他在天主前的「真我」……
我勸他不要逃避自己和天主……不要自欺欺人……
他答應了一定會參加主日彌撒……
我願意相信……但心裡懷疑……

我祈禱:
主!請救他……請幫助他……請找合適的人幫助他……

我嘗試教導他,不單做良心省察,也要做意識省察……在靜獨中,在天主前,意識自己所思、所言、所行的理由、動機和動力……意識天主的愛……
很嘈……換了也方。
這青年也分享了他祈禱的感受……他說天主不單在人生過程中,介入他的生命,且從起初就引導著他,而且現在天主也正在塑造他……

但他也感受到罪惡……自己……誘惑等的挑戰,使他離開天主……
我請他以聖詠139首祈禱……
我為他祈禱……
他說,媽媽等他吃飯,他走了。
我身心都很累……

晚上
教理班上課。
Peter好!好!好!
入題、清楚、學生吸收好。

與另一青年晚膳。
我知道又受所愛的青年所騙;她不是與媽吃飯,而是與………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我記起天水圍聖葉理諾(聖熱羅尼莫)堂的教友和市民……
當中,有多少「約伯」在問天……但願天水圍堂區,如同聖葉理諾(聖熱羅尼莫)把福音,以生活,譯出來,使這區的市民受安慰……
三位總領天使,請來陪伴他們……
我記起G君,亞禧、忠禧、亞黑、消防員……
天主,求你垂憐……
天主,我將一切及各人,都交在你手中……
入靜……不能入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羅神父:

感謝您!因著您,我更清楚看見天主的愛在我身邊,在我四周,在我家人身上,在我的朋友當中,在我工作的地方,更在我已遺忘了很久的內心深處。
過去,實在很痛苦!我到處尋找生命的意義、人生的真理。雖然知道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基督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但是我總不能擺脫我要按天主的旨意行事時,我又怎能領受天主無處不在的愛呢?
多謝您!得到您的教訓和啓示,我完全放下自己,我頓時便看見天主的愛常在。當然,我仍很軟弱,經常跌倒,但是天主的種子已植根在我內,我因著祂我開始有力量。

堂區教友A、B、C……君中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