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十月一日 聖女小德蘭慶日

如果能有機器,把口述變成文字,就好了!這樣就可以快得多了。


十月一日 聖女小德蘭慶日

好親切的一天,因為這幾天,多認識了聖女小德蘭的生平和精神……

早晨
今天的早禱,我沉醉於晨禱的短讀經(歌8:7):洪水不能熄滅「愛」情,江河不能將「愛」情沖去。如果有人獻出全部家產,想購買愛情,必受人輕視。」
這些話一直迴盪於我心……

聖女小德蘭活出了這份天人的愛;她把這「愛」實現人間……
她說:唯有「愛」情能使教會各肢體有所活動;如果「愛情」熄滅了,使徒便不再傳福音,殉道者也不再傾流熱血……我瞭解「愛」情包括一切聖召;愛情是一切、愛情囊括一切時間和空間……愛情是永恆。
我的聖召就是「愛」……(自傳)

我想到我的聖召……
我想到我所思、所言、所行的一切……
主,我極希望這是「愛」,是你給我的「愛」,也是我的「愛」……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我陶醉於天主……洪水不能熄滅愛情;十字架不能釘死「愛」情,反而高高地顯揚了它……
我享受著天主的愛……家人的愛……朋友的愛……A、B、C、D、E、F、G、H、T、AA……YY……君的愛……
我全然交託如同小孩。(赤心小路)

與一青年吃早餐,暢談「愛情」。他開車送我去講避靜。

9:30am-4:00pm
為聖猶達堂區150人講避靜。
聖猶達堂是我追求聖召的堂區。
當時,我每天下班後,參加傍晚彌撒;好好反省和默想,與天主相戀……談心……
想起,一鼓溫馨之情,湧上心頭……天主,我愛你!
還有我外祖母,每天參加彌撒……主日,外祖母、父母、我……參加彌撒後,一起飲茶……
因家人的愛……朋友的愛……我更明白天主的愛……
我反省到:我的聖召就是「愛」。

故此,當猶達堂區邀請我講避靜時,我義不容辭。
今天,我一口氣,深入淺出,引用生活例証,從保祿書信,講了「成義生活」、「婚姻生活」、「獻身生活」……

我希望可以引發大家,更體味到只有天主的「愛」,才能使人「成義」,因為只有天主的「愛」才能淨化人心,也只有天主的「愛」,才能使生命變得豐盛(羅13:8-10;格13)。
天主的「愛」是典範和力量,充實人間的「愛」……從「婚姻生活」到「獻身生活」。
其實「婚姻生活」、「獻身生活」,都是練就「愛情」的聖召生活……
從家庭的愛,到天國的愛。

最感動的,是詠蘭的媽媽送上「利是」。我不好意思收……但我一定要收……因為這是她「愛」的表達……
我為詠蘭祈禱……
詠蘭生病,坐輪椅,但她有信德,很堅強,且很關心人。偶然她來電,問候一兩句,訴苦一兩句,彼此說代禱及信頼天主;她就說:不阻礙你工作;就掛線……好知情識趣……
天主,請垂憐她……

5:00 – 6:00pm
準備MEP彌撒
謝謝Stephen、欣、Olga、曉桓……

6:00-7:30pm
好美、好簡單、好虔誠、好有祈禱的彌撒……
我好想KK、YY都在……

林銘神父的「謝詞」是壓軸點題。
他提到了聖女小德蘭的赤心之路(如同小孩),以及單純的「愛」;這真是傳教士的精神……
聖女小德蘭,請為我們祈禱……

晚上
與5位青年晚膳

與媽通話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夜了,一人獨處……回顧和享受今天的一切……
尤其重新拿起禮儀小冊,再默想今天的讀經:依66:10-14;瑪18:1-5。
在享受中,不知不覺哼著這首歌:天真(聖詠131)

1. 我心如小鳥,毛羽未全豐,不作高飛想,依依幽谷中。
2. 我心如赤子,不知驕與橫,慈母懷中睡,恬靜復安寧。
3. 上主眾百姓,飲水輒思源,世世承流澤,莫忘雨露恩。

我再次把自己、天主所愛、我所愛的每個人,交託於上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深深感受到Peter所說的, 人是無知和傾向於罪, 單靠自己, 哪可克服現今花花世界的誘惑?所以我們必要投靠耶穌基督和時常祈禱. 他對我們的愛是至死不渝, 義無反悔. 我也有聽你去年在善導目有關兒女對母親的愛(母親節), 很感動(當時正是跟媽媽一起). 你對我們特別是青年的愛也是很入肉, 好到骨. 雖然我想你的直接, 你的入肉, 你的到骨, 可能對輕抽淡寫, 保守的人來說可能有些說話是很難入耳, 但我自己就聽得過癮, 聽得津津有味.
你的學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