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十月廿八日 聖西滿及聖猶達慶日



今天,全天在覆信,也在處理訪客事宜。

也記起Blog中的各人……
想起朋友的苦惱:

朋友:
天主的「愛」是人間愛的典範和力量。

1. 如果男女的愛,使人更愛天主,更彼此相愛,在沒有壓力,在平安、喜樂中,達致身心靈的共融合一,這是天主的旨意,也可以是基督及教會之愛的「聖事」。(弗5:20-33)

2. 如果「愛」使人窒息,不感到平安和被尊重,這樣的「愛」,就可能有問題了;雖然可能是「宗教熱」,但也滲透了「私欲偏情」,因為天主的「愛」,總是給人帶來自由的;況且,「愛」不可以佔有對方,更不可以「強迫」對方……這就是保祿所描述的,請你看看格前7:12-16。

3. 「長痛」不如「短痛」;算了吧!我見得太多了,不要糾纏下去,趁現在,讓雙方自由吧。不要再躭誤,做成不愉快、不協調、沒有平安,也不是天主願意的結合呢!

4. 感情也需要理智的判斷……若非志趣、理智、感情、思想、人生目標、對「愛」的看法,可以相同,不要勉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