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十月十八日 (續)

學生反省:
1. 天主為我們準備了充滿「愛」的幸福生活,但天主也需要我們合作,以父母、子女、兄弟姊妹、同學、朋友、夫婦……的愛,去建立這個「愛」的世界。
反省我們如何「珍惜」、「疼惜」父母、兄弟姊妹、同學、朋友、師長……

2. 反省自己:我當如何計劃這一生,使我們「大家」的生命充滿意義和幸福,好向天主交賬,接受天主以「愛」的審判。
人生路綫圖:
12歲:
16歲:(吾十有五而志於學)
21歲:
28歲:
30歲:(三十而立)
40歲:(四十而不惑)
50歲:(五十而知天命)
60歲:(六十而耳順)
70歲:(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3. 我們需要向天主的「愛」學習:
a. 祈禱:打開自己的心,接受天主的「愛」和力量(聖神),並懇求天主幫助我們去「愛」。
b. 讀福音:學習耶穌如何「愛」(疼惜)人。
c. 以天主的愛和「疼惜」,去愛和「疼惜」自己和別人。

4. 反省自己如何面對天主以「愛」的審判:

我如何「愛」(疼惜)和尊重
-自己
-父母
-兄弟姊妹
-師長
-朋友、同學
-身邊的人
-飢餓者
-無家可歸者
-病人
-囚友……

5. 如何以手足之情,幫助那些還未「愛」得純全的朋友,包括「煉靈」:
a. 祈 禱:以手足之情,求天主幫助他們得到「愛」的淨化。
b. 行愛德:以自己的愛德行為,來鼓勵、支持和幫助他們。

6. 期望:將來在天國(充滿「愛」的世界),我們與天主,及他所愛的人永遠相聚。

晚上
與一青年通電話,他告訴我一位青年的煩惱,我心裡有點「疼惜」:他有點誤會了……可能因為壓力……或受別人影響……

10:30pm
與三位青年晚膳

11:30pm
回到堂區
與媽通話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我的心再次回到今天的讀經和反省……
我心中刺痛,非常有保祿今天在弟前4:10-17的感覺……

主,你讓我經歷這「疼痛」……為淨化我的「愛」,使我更懂得去「愛」……
主,求你記念我,和你所愛的每個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神父:你好!
再次謝謝你的Blog,提昇了我的靈修。
10月11日,參與我女兒的婚姻聖事,天主賜我恩寵,使我能為這場禮儀預備了禮儀書,同時,也在歡笑背後,默默忍受了身為母親的痛,一年的準備,因一些人和事,實在背上了不輕的十字架,然而「我賴加強我力量的那位,能應付一切。」(斐4:13),我把所有一切,在禮儀中,籍奉獻詠「敬獻給你」完全交付;歌詠團的手足之情,籍領主詠「在基督的愛內」完全表露無遺,一切已順利完成,衷心讚頌我的天主:「基督得勝」。聖女大德蘭的詩令人回味:「事故莫淆爾志,患難莫淆爾衷 , 天主常存不變.....」
參與了汪執事的禮儀,完全陶醉於這埸天國婚宴,滿含熱泪詠唱「聆聽主福音」,基督,我們讚美你!「天主存在爾心,萬物備於爾躬,惟有全能天主,於我已足已充」。
為禮儀培訓小組祈禱選歌,寫福音默想和天主經前導,,已完成了一切程序,我覺得臨場表現缺少了禮儀最重要的部份,讓基督臨於每人心中,這是最大的“短'',一個人能否有收穫,全在於能否醒察到其中的“短''。
天主:請恕我大膽的祈求:在祢面前賜我卑微,在變幻的塵世,求賜我祢的毅力,在痛苦者前,求賜我祢的慈悲。(唱):上主,求你俯聽我們!
Lucy

匿名 提到...

Dear Father Law, i applied a new blog which i hope i could write my daily life and some reflections on it like you. i hope you could give me some suggestions for it. thank you!
the address is
www.fjnppxp.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