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Estella 分享

Estella真好,果然把昨天晚餐所說的寫出來,給大家分享:


Estella分享說:上星期日,我辦修和聖事後,在主教座堂的後面,最尾第二行,參與主日彌撒。面對吊在祭台上,耶穌的十字架,有以下的感覺:

‧ 有聖堂味道、聖堂feel
‧ 有祈禱氣氛、幫助及吸引人專心祈禱
‧ 有氣勢,不愧為主教座堂;我覺得其他聖堂都不及這聖堂的壯麗,特別是凌空吊在祭台上的十字架,成為center of attraction
‧ 感覺到造物主的偉大與莊嚴,及他對世人的愛與犧牲

‧ 很有心思,很大膽的創作,很活!
‧ 十字架底色,金色代表尊貴和永恆
‧ 藍色代表聖母的顏色,及天上本境
‧ 右邊的聖母好像是與主基督一起救贖人類,及表現聖母的勇敢,以及愛與犧牲的精神;另一邊耶穌的門徒,表示耶穌把他的救世工程及福音,留傳於他的宗徒若望,再留給我們。這就是耶穌對我們無盡的愛。

‧ 以前,未有這十字架時,坐在後面的座位,很易分心;現在,則感到與主很接近。我問為什麼以往多年想不到這樣。主有他的時間吧!
‧ 使我也感到一點驕傲,能成為此聖堂的一份子

‧ 這十字架幫助我愉快地、虔誠地,專心參與彌撒,也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因為這顏色光耀的十字架,特別是十字架上的基督,以行動告訴我,無論我有多大的罪過,他時常等待著我的歸依;感動我,原諒我及接納我……!
‧ 這十字架告訴我,不必害怕死亡,因為基督已死而復生,也有聖母及教會帶領及助佑我……!

2 則留言:

Fr.Dominic 提到...

亲爱的罗神父,这十字架真的非常漂亮!若是身临境会更加美好!非常感谢您多年来不遗余力地为教友讲授礼仪、欣赏、活出、并身体力行见证礼仪的美好。求主百倍地赏报您!道明神父

匿名 提到...

這個十架很有勢,的確,能引领教友専心參與隬撒,助我默想基督在人世最後時刻,仍求天主寬恕願意悔改的子民;把宗徒交托給聖母,讓聖母陪伴宗徒繼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