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聖若翰.維雅納(司鐸)

今日,聖維雅納紀念日,神職人員主保,為我感受良多,尤其他為一切人的愛....

聖若翰.維雅納(司鐸)(紀念)
St. John Mary Vianney

聖人於1786年在法國里昂附近出生。20歲時開始攻讀神哲學,預備晉鐸,但他旋即被征召入伍。1810年回鄉,1813年重返修院,終於在1815年晉升鐸品。雖然他在讀書方面,尤其拉丁文,頗有困難,但他之獲准晉鐸,是因為他的德性。

1818年,他被委任作亞爾斯堂區主任司鐸。當時,該堂教友多屬冷淡,但聖人在任42年,以宣講、克己、祈禱和愛德,奇妙地使他的堂區復甦和發展。他指導悔罪者回頭,馳名遐邇。於是,各地慕名而來悔罪,及告解的教友,蜂擁而至。相傳聖人每天以十六小時聽告解。他所講要理,以及勸化之辭,滲入人的心腑,又用自己的真摯熱情,潛心代人補贖,並以克苦及祈禱,助人助己,克勝魔鬼的攻擾。聖人於1859年安逝。教宗庇護十一世立他為普世神職人員的主保,尤其是堂區主任司鐸(本堂神父)的主保。


聖人祈禱的名言

「噢!我的天主,我愛你!我唯一的渴望是愛你,直到我生命的終點,吐出最後一口氣;噢!我無窮可愛的天主!我愛你!我願愛你而死,不願活著而不愛你;主!我愛你!我向你祈求唯一的恩寵,就是永遠愛你……;我的天主!我的唇舌無法常說我愛你,我願我的心每跳一次,就說一聲我愛你。」《祈禱》

「是司鐸在世上繼續救贖的工程;……如果我們真正明白地上的司鐸,就不怕為愛而死;……司祭職正是耶穌心裡的愛。」(諾德,《維雅內──亞爾斯本堂神父》100)

http://catholic-dlc.org.hk/st/Aug/main.ht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八月五日,聖母大殿奉獻日,喜見羅神父的部落格「出世」了!
「為一切人,成為一切」,最貼切反映了神父對自己、對他人、對天主的一份承擔。
近年間,看著神父默默對一班青年的付出,更勝父親對兒女的體貼與關懷,令我不禁問神父:「湊靚」所付出的心力與牽掛,幾乎等於處理教區禮儀委員會及堂區工作的總和。神父聽罷,默默垂首,沒有多言,相信當中的辛酸、焦急、喜悅和欣慰等種種滋味,都成為了神父義無反顧的推動力。

Fr.Dominic 提到...

I don know whether there are such words in Chinese.I was deeply moved when meditating on the memorial of St.Vianney: " This is the glorious duty of Man: to pray and to love. if you pray and love, that is where a man's happiness lies." From the office of Readings on the memorial of Vian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