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八月九日

早上 聯繫堂區青年

收到8月8日下午所提、劉校長關心的會考生的電話。我很欣賞這學生的自知之明,及負責任。他告訴我:他與父母,昨天5pm,一起去見劉校長,坦白告訴劉校長,他按自己的能力,和興趣,經考慮後,選擇band 2尾商科,而放棄劉校長的band 1文科,並衷心致謝劉校長。劉校長給他鼓勵,並請他遇到困難時,可立即找他交談。

我聽畢,也請他按自己的選擇,把自己交託於天主,尤其接納天主給他的有限:讀寫障礙,發揮天主給他的能力:電腦技術,有信心,努力上進,並請他有空,來和我吃下午茶。

來電:
與列修女在電話中,商量她和其他入會金、銀禧修女的慶典彌撒。列修女說:修會特別效法聖母七苦的愛,故她希望在慶典中,唱出「聖母七苦頌」和「聖母七樂頌」,因為基督受苦,為帶給我們永恆的福樂。

我非常贊成。我建議在進堂致候後,由金禧修女領唱「聖母七苦頌」,向聖母像獻花來開始禮儀;並在領聖體後經之後,由銀禧修女領唱「聖母七樂頌」來謝恩。這可把「偕同聖母,參與基督逾越奧蹟」的意義,表達出來。


我想今日對聖母的敬禮,正欠這樣的精神,且漸有所失,而多流於奇蹟異說。

將來北京西堂,將是最佳例子,說明聖母七苦七樂,在禮儀空間中的表達。

下午
陪伴30多位青少年玩「遊繩下降」5個多小時,累死我了。但聽到他們如何從恐懼中,慢慢學習對導師、對自己、對同伴的信心,跨出第一步,不怕闖……,使我感到欣慰,尤其在結束時的祈禱,再帶領他們信賴天主,在困難,彼此以信心相扶。哈哈,正是明天主日道理。



與一青少年交談,我頗心焦,因他沒有朋友,沒有信心,變得自誇,多言,一事無成,與弟相比,他自卑暴躁。他的媽媽,因他與他父大吵……。我的天主,我好擔心!

晚上
8:00pm 主日彌撒
講道中,提及會考生的焦慮,需要信心、目標、援手……。
主說:不要怕,是我。(瑪14:27)

9:30pm
與青少年一起晚饍,又談及堂區架構,及如何陪伴年紀小的輔祭。
可見,他們多愛堂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