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八月十四日 星期四

今早5時半就醒來了。非常好!可以多祈禱。

昨天晚上10時半,好開心,因為要把「默示錄」圖片拿給Olga,故與恩灝、文威、曉桓、Olga、欣、Snoopy,在麥記閒談了半小時,互相鼓勵,尤其快要開學了。當然話題又涉及要「潔身自愛」。

他們都在工作,或在大專讀書了。感謝天主!

故此,早上的祈禱,都包括了他們。

早上
7:15彌撒 特別紀念給我回應的大陸神父弟兄,和所有兄弟姊妹。

一日之計在於晨,求主賜每人都有每天的生活計劃和目標;否則一事無成。

每天的彌撒,就是每天在基督內的生活奉獻。
真正的奉獻,就是承行天主的旨意。(希10:4-10;羅12:1-2)

今天的彌撒,紀念為人受死的聖高比神父,福音是耶穌吩咐我們要寬恕七十個七次(瑪18:21-34)。可謂:聖人的言行,見證了福音的吩咐。

天主能寬恕的,又何況我們人呢?
人都能寬恕了,又何況天主呢?
做人又何必太執著對錯呢?!
不寬恕人,反而自己受罪。
只有讓過去的,成為過去(死去),才有新(生)的開始。

我們真幸運,有福音的話來甦醒我們的心,淨化我們的心,滋養我們的心。這樣,世界才能進步,人類才可以更人性,也更神性。

面對多少仇恨:格魯吉亞和俄羅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福音的話更顯有力。

9:00am 與Tony、伍神父商量。神父客廳成「hei點」有望。

上午
謝謝子汶為「默示錄」做PPT。

與同工一起考慮,為學校提供九月的「禮儀牧靈提示」。

很高興:
四川彭州白神父來email:地震後,聖堂坍了,現經進德公益,修建了活動板房教堂。他需要祝福這聖堂的禮儀。我們立即奉上給他,也請他替我們問候當地教友;請他也記得為我們祈禱。讓我們也為彭州的教友、神父和居民祈禱,不但是重建教會,更重振福傳愛火,及以福音為人民服務的熱忱。我們彼此代禱。我們確是一家。
願天主降福大家!
當然,我們也請白神父給我們聖堂照片。讓我們分享他們的高興。


信義宗的楊兄弟來訪。他帶來了信義宗東涌聖堂的照片,非常美麗和有特色。


楊兄弟是我們「禮儀訓練班」的學員。楊兄弟問准我們,採用了張振才《剪紙耶穌傳》的圖案:「聖母領報」、「耶穌聖誕」、「耶穌受洗」、「捕人如得魚」、「耶穌洗腳」、「最後晚餐」、「山園祈禱」、「背十字聖架」、「十字架上犧牲」、「耶穌復活」、「耶穌升天」、「聖神降臨」,掛在聖堂兩壁,供教友默想祈禱。
這是多麼美好的信仰共享啊!



下午
G君昨晚約了我:今天下午見面。
G君與我分享了林神父與他商量的計劃。他雖有平安,但仍有掛慮……
請大家為G君的健康和聖召祈禱。
求主堅強他,光照他的聖召計劃,並求主安撫他的家人。求主也幫助輔導他的神父。

與同工一起,擬定了給學校的九月開學禮的禱文,及禮儀牧靈提示;明天可由教育事務處發出。
希望下周可以約會數位校牧,商量08年9月至09年6月的禮儀牧靈提示。初步建議,每月介紹一個或兩教會慶節或聖人,並配合社會發生的事,幫助學生祈禱,使學生有榜樣和理想,把基督精神,落實於日常生活。
各位校牧、老師,如果有興趣,可以聯絡我。

回信五封

晚上
為「默示錄」第一章至第四章配圖片。
阿欣、Olga,仍努力為其他章節,做PPT和配圖。謝謝大家

「默示錄」講座
日期:八月十六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 2:30-5:30
地默:九龍觀塘道57號
聖若瑟小學禮堂
歡迎參加

聖母蒙召升天占禮前夕
祈禱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東涌這小聖堂,有一見鍾情之感……。
置身這小方舟之中,感覺被天主的愛重重包圍(但不會令你窒息),也真正體會「天主與我們同在」。

Apse與Ark混成一體,真正應驗了「聖言寄居在我們中間」!

Billy Ng 提到...

Mr. G,
為你的聖召祈禱!

匿名 提到...

請問「默示錄」講座歡迎一般信徒參加嗎?還是某些人(例如預先報了名,交了報名費等等)才可以參加?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