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八月二十五日 星期一

早晨
早上起來,祈禱。
本周的集禱經不斷在我的祈禱中迴響:

「天主,求你幫助你的子民,愛慕你的誡命,期待你的恩許,好使我們在這變幻的塵世,仍能一心嚮往真福的所在。」

我為自己,求這恩寵
我為家人,求這恩寵
我為我所關心的每一位,求這恩寵
我為天主所愛的每一位,求這恩寵
我為A、B、C、D、E、F、G、H君,求這恩寵……

今天的讀經故然激勵著我:「誠於中,形於外」。

7:00am 與G君以SMS聯絡,知道他整夜受家人的訓話。
約定下午見面……

早上
繼繼校正《天主教教理綱要》。

在靜下來的時刻,想出了很多靈感細節:

1. 事情不一定單方面所說的。如果人自己不堅持,無力量,任人擺佈,必有原委,會否他自己本身根本就沒有決定,或三心兩意呢?!

讓人擺佈,只不過是不想負責,或把責任推往別人而已?!

2. 如果不捨得放棄,表示仍有牽掛,有什麼牽掛呢?!這是問題核心。

如果是為了兩手準備,那應就是50%50%的不肯定了;且是「無把握」的表示。應該有待發展和觀察。

3. 如果人追求的目標,也是天主所賜的目標,必會有天主的感動,有力量,有觸動的喜樂和平安,及感恩之心,有嗎?!

如果沒有或平平無奇,或找不到、說不出來,也就真的可能還不是來自天主。

要對自己忠實,對天主忠實。祈禱和重整自己的生活,以便在內心看得更清楚。

4. 只有天主的愛,才可推動人心,有力量,對自己真。

2:30pm 與G君見面,與他一起察看他的內心情況。

請為他祈禱,求主幫助他分辨天主的旨意,並有勇氣和力量去面對挑戰。

5:00pm 很累,很累……靜下來,繼續校正《天主教教理綱要》。

7:30pm 與同工吃晚飯,閒談減壓。好累。

8:00pm 與同工把已校正的《教區牧民指引》及《天主教教理綱要》整理,好讓梁定國神父,明天到禮委時,幫助再校正。

10:30pm 太累了。準備明天給「宗教學部」(夜神)學生考口試的資料。

祈禱……與母親通電話……睡著了……還在懇禱:
「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羅8: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