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八月十二日 星期二

早上
一個壞消息!
一個好消息!

壞消息是收到一個訊息,是來自尋求聖召的那位青年(G君)的手機,但內容卻是他的家人給我訊息,說:G君身體不好,希望他留在家裡。

本來G君是打算今天早上來見我,談談他的聖召計劃,及如何幫助他的學生……。他真的身體不好?!或是他家人怕他尋找聖召……。

我有點心焦;但只能為他祈禱。我想給G君說:主說「不要怕,是我。」(瑪14:30)

好消息是我收到email說:一位慕道班導師,今天將照顧升中一的那位孩子(A君),同他與其他慕道者一起,去探望Martin神父。感謝天主……。

希望A君多些結交朋友和學習合群。

在今天早禱中,這幾天的「日課誦讀」,再次感動我:聖言降生成人,使我們與天主和好。

只有天主的話,進入人心,進入人的生命,才能淨化人心,驅逐人心的「惡」,聖化人心,使人充滿「聖善」之心,使人身、心、靈,全屬於天主……。
我為自己,及所有人,特別是天主所愛、我們所愛的每個人祈禱。



開始準備星期六下午「默示錄」講座

中午
與昔日西環教友,兼現在任職特殊學校(中度弱智)的T校長午餐;彼此鼓勵。T校長談及學校生活,尤其兩年以前,結束另一所特殊學校的感受:無奈、難過;尤其替失業的同工擔心。雖然,T校長今日仍不明白:為什麼當時有關人士的處理手法,會如此冷酷;但她卻重申說:「經驗了天主的同在。沒有天主的支持,當時的壓力就太大了。怎可以沒有天主……。」她說時,已熱淚盈眶。

我非常欣賞T校長對特殊教育的熱衷,及對學生的熱愛。我對她說:
「到了天堂,就明白了,因為天主明白一切。唯有祈禱吧!因為我在鐸職中,也經歷過許多不明白的事,甚至被人閒言閒語,不過,讓天主做天主,我們只管做天主的事好了。」

保祿也有過這經驗:「因為除已奠立了的根基,即耶穌基督外,任何人不能再奠立別的根基。人可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稭,在這根基上建築,但各人的工程將來總必顯露出來,因為主的日子要把它揭露出來;原來主的日子要在火中出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在那根基上所建築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必要獲得賞報;但誰的工程若被焚毀了,他就要受到損失,他自己固然可得救,可是仍像從火中經過的一樣。」(格前3:11-15)

我和T校長談得很開心,想起昔日在西環,共同教授要理的每位兄弟姊妹……。

T校長還問候家母。她提醒我,家母恢復視力,真是奇蹟。

事實如此,我衷心感謝天主。近廿年前,家母差不多雙目失明;醫生告訴我們要有心理準備……。但後來經詹修女介紹名醫,家母恢復一隻眼的視力,維持到今日,她還可以照顧自己。

我還記得當時,該醫生對我母親說:「我幫助你恢復部分視力,只有耶穌,才可以賜你完全光明。」該醫生還送給我一本每天讀經集,一年內可把聖經全部讀畢。我到今日仍很感動,感謝天主。

感謝曾經幫助我母親的各位兄弟姊妹!

如釋重負
收到了今早G君的來電,我如釋重負。

真的,他又胃痛了,昨晚半夜去了急症室求醫……。不過,也是真的,他家人在設法避免他尋找聖召……。

我請G君好好休養,與家人保持和氣,不過,也要慢慢讓家人明白:自己所尋找的是天主的旨意,且是充滿愛情的幸福生活。我請他要堅持信仰,不斷祈禱,及參與彌撒。

當然,正常、進取、健康及有規律的生活,才是最大的見證和說服力。

其實,我頗心焦,我把G君及他家人都交託給天主。



在準備「默示錄」講座時,不其然想到,現時,G君在聖召路上,是否也遇到了那「龍」在作祟呢?請聖母保護他。

收到教育事務處的提醒:開學了,要給學校通傳「禮儀牧靈指引」。

我與同工在想:奧運與開學的關係——「忘卻背後,只向前奔跑」。我希望能與多位校牧商量,是否每月以慶節、聖人紀念,結合於時事,來協助學生,以基督精神,活於今日。

收到梁定國神父的來電;他10月、11月將在香港。我高興極了,在禮儀教學和服務上,得到了大援手。感謝天主!

繼續準備「默示錄」的講座;希望Olga可以幫助我做PPT。

晚上
回聖堂,準備明天彌撒。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日感受到樣野,
[人往往都係將自己既問題放大,而人地既問題就視而不見..唔會理別人既感受!!只係企o係自己既角度去睇野,唔會企o係人地既角度!!]
真係好唔明,點解唔諗下人,點解要咁自私?!
我唔係做得好好,但我會嘗試企o係人地既角度睇野,但點解人地要只係諗自己?!

匿名 提到...

希望天主能安排G君順利聖召,同時也好好安撫他的家人。而羅神父所說的A君,如沒有猜錯他今天未能一同前往探望Martin神父,因他要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