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八月二十一日(補續)

彌撒
7:15am G君本來答應來參加彌撒,越時仍不見,我為此分心和擔心了。雖不知原因,卻直覺上,怕與今天福音有點類似……(瑪22:1-14)。

今天再默想:天主要更換我的心,使成為他的心,充滿他的精神……。(則36:23-28)
天主,請給我,及我所愛的、你所愛的每個人,換上新的心。

彌撒後,見到G君;他遲到了。

9:00am 學校新學年第一之校務會議。我要給你全體老師(約80人)講話。謝謝阿欣,為我準備了PPT。(見八月二十一日下頁)

10:30am 分三批與10位新入職者老師見面,一方面表達天主教辦學的目標,也聆聽他們的抱負,互相鼓勵。

12:30pm 與老師們午膳,增進友誼。

下午
2:00pm 在禮委,繼續整理「教區禮儀牧靈指引」的稿件;又與同工商量訪客的問題,要小心上當。

與同工商量法國傳教會慶祝350周年彌撒內容。檢示了法國傳教會350周年的資料,尤其宗座委派三位宗座代牧(主教)到遠東傳教的資料

教宗亞歷山大七世,於1659年,指示法國傳教會:

「除非明顯地相反信仰及倫理,不要熱衷於游說,或提出任何理據,來勸服這些民族,改變他們的禮儀、風俗及習慣。

「將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或其他歐洲國國家的東西,轉移給中國人,這是絕對行不通的。

「把信仰介紹給他們,而不是介紹我們的國家。這信仰並不褒貶某種禮儀,或某些民族的風俗,只要不是邪惡的,便應受保護。

「按人的本性,一般都會愛護、重視自己的國家,及民族的傳統;絕不要以這些民族的風俗,與歐洲作比較,相反地,你們要盡量適應他們的風俗。」

法國傳教會決定於10月1日,以聖女小德蘭慶日(傳教主保)的彌撒,慶祝該會350周年。

我們與該會一同考慮,善用珍存於本教區、法國傳教會會士、中國殉道者、徐德新主教的聖髑,連同該會來港已亡傳教士的名冊,作為標記,用於當日慶典,以示在主前的共融和見證。

G君本來約我在傍晚見面,但又因他母親,不能應約。
我好掛心。我祈禱:求天主賜他力量,可以向母親表示永遠的孝愛,但也有勇氣,走出自己的路;畢竟生命的路是要自己走的。請大家祈禱。

晚上
7:00pm 與教區中心神父一起晚膳。

完成部分「教區禮儀牧靈指引」,大概只剩下五分一。我頓時感到輕鬆下來。有關嬰孩領洗,長大後,領堅振該在那節日舉行;這問題,極需與各有關人士再商量。

10:00pm 3號風球,找不到伍神父,只好回聖堂,準備明天7:15am彌撒。
如果找到伍神父,就不回去了,因為明天可能會掛8號風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羅神父如果決定了何時作見面,請盡快告訴我,有需要你可以通過留言告訴我,又或者通過翟小姐來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