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八月二十六日 星期二

早晨
早禱時,昨天晚上默想的聖言:「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羅8:28),仍在我心中迴響。

我深深被這段聖經吸引,故然今日的讀經,亦滋養著我的心……
上主,我全屬於你……

自然而然,我所愛、天主所愛的每個人,都進入我的祈禱當中。讓我一一把他們交到主的照顧。

「天主,求你幫助你的子民,愛慕你的誡命,期待你的恩許,好使我們在這變幻的塵世,仍能一心嚮往真福的所在。」

我亦為G君感謝天主。他昨天黃昏,在一切困難中,參加了Come & See的嘗試。求主幫助他繼續聆聽主在他心中的聲音,且有力量去面對自己和家人的挑戰。

「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羅8:28)

早上
8:30am G君開車與我一起到修院,他Come & See。
我朝9,晚5:30,給「夜神」學生總考口試。
匆匆吃過早餐,開始考試。

非常欣賞學生們的努力!無論他們的表現如何,我都肯定他們已經盡了力。

願天主降福他們,學以致用;自己得益,也能與人分享。

下午
午餐時,與白神父同桌,暢談昔日同窗樂事,彼此挖苦,好快樂!兄弟共融,希望為修生不是壞榜樣。

6:30pm 黃昏回到禮委,看了Yahoo Blog的留言:教會真的這麼美嗎?

晚上
與同工們吃晚飯時,彼此談及這回應時,突然想起這個比喻:
美女就是美女,偶然美女也會弄污臉孔,但仍不失是美女,只要把污漬清除,便更美了。

希望我們首先淨化自己,使作為上主淨配的教會,更美地把天主對她的愛,表現出來。

Estella談及她對主教座堂十字架的感覺。我請她自己與大家分享。

9:00pm 回到禮委,與同工再校正《主日感恩祭——常年期四》。謝謝Cat來電,提醒其中的修改。

收到從米蘭來的電話;學生問功課。詢問中文禮書的進展。
我說:「但悲不見九洲同」,算了吧!能用則用,各師各法,各出其謀。希望經重整後,可有大同小異的版本吧!中國太大了,各地文化分別也不小。

孫修女的作品

收到在菲律賓讀藝術的修女來電,我好高興,知道她已寫畢業功課。她需要畫冊,我當然樂意奉上。

感謝天主,她苦身克己,為了更好的奉獻,而用心讀書。求主降福她。

10:30pm 很累……與母親通電話……,媽提醒我要休息。

祈禱:反省、懺悔、感恩、求恩。心中很記掛今天的學生、修生、G君、A君、C君。

「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羅8:28)

我把自己,及各人,再一次交給上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