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八月二十四日 常年期二十一主日

早晨起來,把一天交給復活我的主耶穌基督;求主復活我及眾信友的生命。


7:15am彌撒
在講道中,有教友主動回應:「天主的計劃高深莫測。」(參閱羅11:33-36)我非常共鳴,於是鼓勵父母、子女,彼此幫助,尋找天主為每個人所準備的人生道路。

走在上主的道路上,是人生的真正幸福;這該是父母最希望孩子擁有的。因為開學在即,希望大家可以協助青少年,找出人生的道路、上主的道路。

不要為孩子作「假軍師」,而當輔導孩子尋找天主的富裕、智慧和知識,尤其是聖召的道路。伯多祿今天就體味到耶穌召叫他成為磐石,讓天主以所他宣認的信仰:耶穌基督,在他身上建立教會。

9:00am 彌撒後,與L君共進早餐。他自己煮麵。他頗健談。他主動告訴我,他暑假的讀書計劃。我鼓勵他正面思想……L君自己洗碗。

10:15am 9時彌撒完結,與教友見面後,與A君吃早餐。A君今天自己煮麵;我幫他一把。他開始接受升中一的新校,也開始願意跟堂區一些關心他的家庭來往。我知道有一家庭,在平日也有接觸他。這是好開始。

11:00am 主持第二台主日彌撒。講道中,有教友亦同樣回應「天主的計劃高深莫測」,又使我想到上主日的集禱經:「天主,你為愛你的人,準備了眼所未見的真福……」。這是經驗談。

在這台彌撒中,我特別以「天主的計劃」,鼓勵青少年準備開學,以實踐天主的計劃。

我習慣彌撒後,問輔祭是否明白講道內容。今天,他們不約而同說,什麼「天主的計劃高深莫測」,是他們未有經驗、比較難明的,但受教於天主,盡好學生本分:遊戲時遊戲,讀書時讀書,是他們今天所得到的提醒。

多謝天主,「你的計劃真的高深莫測」……

事實上,今天輔祭中年紀較長的一群,去了宿營,剩下中學的一群,正好是給了我好機會,與他們個別交談,彼此認識、鼓勵。

「天主的計劃高深莫測」

11時,當我正要進堂時,輔祭們居然主動問我拿鑰匙開門,到神父餐廳吃早餐,自己動手煮食物。很好!這是歸屬感的表現。伍神父陪伴他們。
「天主的計劃高深莫測」。

12:30-1:30pm慕道班
今天很多人告假,可能是暑假最後幾天,大家都去輕鬆一下。好!人數不多,更可深入回顧所學的。

然後一起午膳,結果,全部都去。大家圍坐圓桌,很好的交談,尤其大家都談及中學生的學業、選科、各盡其才等等。大家鼓勵,不要作比較,但要好好互相幫助。難得主內交誼:「天主的計劃真妙」。

3:30pm 收到G君電話,他問候A君、H君,並問及他建議的計劃如何進行。我告訴他:「天主的計劃真妙」。現在A君已漸漸接受眾人輪流陪伴;可惜H君就難見面了。

C君說他28日後,便不需做義工;他希望與A君認識。我好高興,C君真有義氣,且認真關心別人。「天主的計劃真妙」。

4:00pm 與聖猶達堂教友,商討十月一日的堂區避靜,以保祿書信為題;天南地北,居然談到年青人的輔導,人生的發展。很好。「天主的計劃真妙」。

6:00pm 回家,與媽一起晚膳,一起享受奧運閉幕禮。媽居然煮了好湯,很好喝!很好喝!

從瑩幕中,看到奧運的友誼交流,是成功的。「天主的計劃真妙」。

6:30pm 收到G君來SMS相約,明早見面。

11:00pm 正與G君以SMS,相約時間時,突然對方音訊全無,我很奇怪,不妙。

主!我相信你的計劃高深莫測,我把他,及所有你愛的人,交託在你手中。

睡覺吧!好掛心,但也放心。主,你的計劃承行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讀到伯前4:10-11,很有感動,天主的計劃很奇妙,每個人均有他的恩寵。想起了自己的新工作,「誰若服待,就該本著天主所賜的德能服待」,這是一個很好的鼓勵,亦讓我想起了羅神父,很感謝天主安排了您在我們身邊,著實獲益不淺,亦感謝您在忙碌中為我們做的服待。

emily

匿名 提到...

羅神父:
看得出你開始把G君交托給天主,沒有了以往那種來自人的擔心。其實可能這樣,聖神才可在G君上工作。天主的計劃真的是高深莫測,天主的愚莽也比人聰明。會為你及G君代禱。
Elaine

匿名 提到...

偶然從禮委網頁看到你的Blog,喜極!看了數遍文章,感受很深。知你調任,還以為你有事要從你熱愛的堂區工作上退下來?但細看留言,知你又在新地方繼續發功!近來很忙,稍後有空再到堂區探你!順道介紹一住在你堂區內的"可能慕道者",增加一下你的負擔,也幫你在天堂錢莊儲多點錢!!

Jerome韓宗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