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遠見」

八月六日 耶穌顯聖容慶日

晚上
與西環聖母玫瑰堂教友聚會,尋找建堂時的救恩故事,以配合重修聖堂的主題。這真是樂事,一方面可以聚舊,一方面可以分享天主如何在西環興工,以愛和關懷,來建立了教會。

最令我感動的,是袁校長的提示:昔日戴天恩神父如同先知,面對居民的需要,有遠見和毅力,得到眾人的支持,幫助了多少的學童和居民;多少人因此而得到教育和溫飽。天主就是藉此,把他的愛和關懷傳遞給港人;教會如同母親,照顧了她的子女,故名「聖母玫瑰堂」。今日的我們,面對今日的居民,我們明白他們的需要嗎?我們又有遠見嗎?

我們提到從貨倉三樓舉行彌撒,「騎樓」辦學,到一再遷入民房,傳教辦學,派救濟品,直到戴神父用父母留給他的遺產,及各人的支持,在現址辦學、福傳。又提及70年代到80年代,堂區親訪照顧「籠屋」長者等。

在提及這些經驗時,我們好像聽到了十字架上耶穌的吩咐:「看,這是你的兒子!」「看,這是你的母親!」又好像在加納緍宴,聖母關心說:「他們沒有酒了。」又說:「他(耶穌)吩咐你們做什麼,就做什麼?」

這就是西環聖母玫瑰堂的「母親」角色。

11:30:很累!和衣躺在床,睡著了。醒來,已是零晨4時許;刷牙、再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小在這裡長大,在這裡學習各種禮儀服務人員的技巧……由輔祭到讀經、領經,到近來的聖詠。我一切的技術都源於這聖堂,冀望大成之日能將一切的技巧奉獻給聖堂,奉獻給天主……
希望聖堂維修後,能回後昔日的光輝歲月吧@__@
願堂區的教友們能在聖神的指導下,在堂區的活動中一展所長,努力為堂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