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八月十一日 星期一

衷心為昨天大火中殉職的兩位消防員祈禱;並為所有亡者、傷者祈求。

早上
默想今日讀經,尤其是福音(瑪17:22-27),我想:今天我應該交殿稅了。

正如職員提醒我說,我看來很累了。故此,我打算今天好好慢下來,好好祈禱,好好休息一下。我應該歸心祈禱,把自己交給天主。

中午前,把前天、昨天的日誌整理好,希望午飯後,朋友們可以看到。

謝謝阿欣等人的幫忙。

在選用照片時,我感謝天主照顧本堂青少年的活動,也感謝Jennifer、亞聰、柴佬、偉哥、肥桓、亞恆、肥毓等人的安排。

我整天都掛心升中一的那位孩子(A君),他今天怎樣打發時間呢?也擔心那位無朋友、欠自信的青年(B君),以及他的媽媽。當然,我也希望與輔導他的那位年青師父談談。

無論如何,我現在只能把他們託給天主……。

「主,救我吧!」(瑪14:30)
耶穌說:「來吧!」(瑪14:29,)(昨日的福音)

下午
約了那位劉校長關心的青年(C君)晚上吃飯

列修女上來,談談她們修會金銀禧慶典:

我非常欣賞列修女灌錄的CD:「讚美上主」,尤其當中的「聖母七苦頌」,及「聖母七樂頌」;正好介紹給北京西堂,用作朝聖,在每幅彩繪玻璃前祈禱時頌唱。

今天,我頗喜歡默想聖母的七苦七樂。我祈禱,把B君的媽媽,交託給聖母的引導。

與同工完成「常年期四」主日感恩祭的禮規。

6:30pm 與青年C君交談,得知他如何克服了讀寫障礙。我對他說:我欣賞他的自知之明,以及他的勇氣。他向我介紹他在暑假,如何在小童群益會協助小朋友。我鼓勵他找出自己將來的工作和服務;他對我說:希望將來從事與人有關的工作,如社工等。

7:00-9:00pm 與青年C君及同工吃飯。其間,發現C君頗幽默,有自信,且有幫助人的善心,及「是」「非」之心。我取笑他,將吸引許多女孩子,又問他有否考慮聖召……。

特別給C君談及升中一的A君,及與他同年、欠自信的B君;請他考慮如何幫助或陪伴他們。C君的反應是積極的。

我想:這樣會鼓勵他,發展他關心和照顧弱小的才華。

當然,我請他要多祈禱,且一定要在堂區有服務。

累了,祈禱,準備「默示錄」的講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log中出現的人物,每一位都是有血有肉的人。

我相信,神父與這一夥青年人能如此真誠相待,是因為青年人感到自己被重視,被肯定,即使遇到重重挫折,仍奪不去神父為他們發掘、重塑的身分、信心、可愛、美善。而神父這個同行擔待的角色,真的不易為:「同行擔待」只短短四字,但要付出的,恐怕已經是整個人的心力了。這令我想起昔日的鮑思高神父!

願聖母好好保守這位身處廿一世紀教區神父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