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九月六日 星期六

早上
7:15am彌撒:格前4:6-15;路6:1-5
保祿的心境,非常感動我:「我在基督耶穌內,藉福音,生了你們。」(格前4:6-15)。

作為教區「神父」,為一切人,成為一切,並不是工作,而是為「父」的生活方式;是亦父、亦兄、亦師、亦友的「愛」的方式。
只有「天父」是「父」;我們只是「亦父」,為幫助人找到「天父」。只有耶穌才是「師」;我們只是「亦師」,為幫助人找到真正的「師父」──耶穌。

請大家為「神父」祈禱。
作為神父,我們不是為机構及規條工作……而是為天主所愛的子女服務(路6:1-5),為使眾人感受到「天父」愛的陪伴,及相稱地成為父的「子女」。
作為神「父」,我希望有人對我說:「你在基督耶穌內,藉福音,生了我。」

無論環境順逆,「天父」,你是我的「天父」;
我無論環境順逆,我對教友都是「神父」;
你無論環境順逆,我對「你」都是「神父」;
請大家為神父祈禱……

上午
9:00am 上午校1、2、3年級學生祈禱會
10:30am 上午校4、5、6年級學生祈禱會

主題:進取、公正、團結、友誼
老師領禱

學生讀經 (斐3:12-14) 神父講道 學生、家長、老師、校長,互相代禱
許諾
祝福 (全體合掌、閉上眼睛,低頭默禱,神父領禱) (日內把祈禱會ppt聯綱給大家)

我非常欣賞學生的投入,以及熱烈的參與。
我衷心多謝老師及各工作人員的安排。可以說:活潑中,井井有條;熱烈中,使人歸心祈禱。正是「動」「靜」得宜。

完成後,與老師們商量如何在課堂、早會……等,深化今日開學祈禱的主題(日內奉上會議紀錄,謹供參考),又商議每月兩聖人的計劃。

午後,謝謝各路青年,為Blog辛勞。

4:30pm – 6:30pm
與青年們下午茶,高興知道他們主動為堂區組成「青年團」,為陪伴青少年成長。我說:要「動」中,進入「靜」,兼顧「人性的發展」至「靈性的發展」,彼此互動。我提醒他們自己要每日讀經、祈禱、主日彌撒、每年退省、辦告解、常常閱讀聖書,每年參加聖經班……為陶成自己。

晚上
準備明天主日彌撒。
約好A君明天教C君釣魚!
A君主動要跟我到黃大仙,參加9:00AM彌撒。約了C君10點在黃大仙聖堂見,為認識A君,再參加11:00am彌撒。

夜了
好好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天父,我的心滿足於你……我的天父,
我看見了你如何作了A、B、C、D、E、F、G君,及學生們的父。
天父,請你照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見神父的日記,如同看見一個神父對人默默的工作,本人十分認同神父對教會的貢獻,從開學祈禱禮中看到神父把生活與禮儀連成一線。表達出天主在任何時間對人的眷顧,多謝你,讓我上了一個很好的一課。
本人是一位校牧,十分欣賞神父在日記內的聖像畫,不知有否一些較大的SIZA設計成海報,讓我的學生可以透過這些美物去歌頌上主。

匿名 提到...

神父,請你放心,我並沒有拍拖(:我所說的是父親及一些朋友們): 但現在我慢慢的學習接受所有的不如意事!!
開始要上學了,真的很大壓力..可能我真的給自己太大壓力了,但父母也有無影的壓力,令到我呼吸不來似的.
我好努力的想溫習,卻常常給"懶惰"阻礙了):有祈禱的,亦有很努力的在堅持,但很快的又失敗了!!夠竟要怎樣才可以專心溫習?不過我成功的減少了用電腦的時間(:
今日的福音,及她的分享,我真的可以感受到母親對我們的祈望,亦很認同的是"我們首先要自愛"愛一個人真的很難,但母親卻愛了我們!
你在彌撒中所說的祈禱會,時間許可的,我必定會幫忙及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