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九月廿六日 星期五

早上7:15am彌撒
今天的讀經一(訓3:1-11):「事事有時節,天下任何事皆有定時……」非常耳熟能詳。不過,今天在我心中迴響的是:「天主所行的一切事宜,都很適時,並賜給人認識時事的經歷,但人不能明瞭天主自始至終所做的工作。」
觸動我的,是上主要求我洞悉「時代的徵兆」,並「尋找天主的旨意」。
「洞悉時代的徵兆」就要我不可離開人群,且要明白人心中的需要;「尋找天主的旨意」就要我不能離開天主,且要在祈禱中,把人心的需要,帶進天主的心裡,去體味天主如何去「愛」……去陪伴,去幫助他們……。
這是牧靈「愛」德……;這是教區神父的使命……;這是教會所有成員的使命……

今日福音(路9:18-22),耶穌問得好:「你們說我是誰?」耶穌不是問別人,而是問我。



對我來說:耶穌是誰……
我們捫心自問?
耶穌,你是我的主,我的天主……
我聽見耶穌說:「來,跟隨我!」……必須受苦……第三天必要復活。
我把A、B、C、D、E、F、G、H君託於天主。
天主,請你光照他們,都能明辨時代的需要,及你的旨意……
我為今日的青年祈禱,求天主幫助他們認識「自己」,及自己的需要……

9:30am
謝謝陳醫師為我服務。
在閒談中,他很關心那青年的哮喘……
他建議:不要吃喝寒涼之物、注意氣溫的變化、不要刺激氣管……且主動邀請那青年來見他。他希望幫助那青年,增强抵抗力……。他說:可能幫助到一位未來神父。哈哈!謝謝陳醫師對聖召的幫助。天主降福你!

謝謝校牧,準備了internet及歌曲。

11:00-12:15am 下午班老師「信仰漫遊」
3:30-5:00pm 上午班老師「信仰漫遊」

我打算正如老師要求,今日多介紹聖經。

從歌曲「餅酒的愛」,引申耶穌亦師、亦友、亦父、亦兄,常與門徒吃飯,來陪伴和教導門徒成長……
又以我與青年處理「吉野家」錄影事件為例,指出陪伴和輔導青少年的重要。尤其注意:幫助他們發現「良心」,及發展「愛心」。正如星期一讀經(箴言3:27-34)所說:「不要羨慕强暴的人」……只有「愛」可以淨化人心……
又引申星期二讀經(箴言21:1-6,10-13)所說:「人對自己的行為,總自覺正直,但審察人心的,卻是天主。」,來鼓勵大家,常常幫助自己和學生,在天主前,省察和意識自己處世行事的「動機」……
我說:寫Blog也可幫助我反省一天所思、所言、所行的「動機」
引發大家分享……

謝謝Cat、Lee兩位老師,介紹自己的經驗。他們不若而同看到天主藉著人和事,造就了他們,使成為今天的他們。
我們也自問:我們今天又可否以「我」來影響學生呢?

傍晚
與一位青年暢談感情生活;願天主降福他。

有時,青年人真不知道「情」為何物;極需要與他們一起發掘……
這是教區神父的聖召:以天主的愛,「為一切人,成為一切」……陪伴他們找到天主的「愛」……

8:30pm
回到堂區

高興收到YY準校牧的電郵,他回應星期三的聚會,與大家分享:
後感: 1) 校牧和校長、師生間的溝通,非常重要!
2) 有參與者擔心前途,尤其學歷方面的承認。
3) 堅持教會的傳统,要以開放的態度,但須堅守底線。
4) AA憑藉8年的豐富經驗和大家分享;與各科老師的合作,以達致最大效益!
5) KK提醒:培育老師的宗教信仰,是非常重要的。
YY的建議:校牧必需深化自己的信仰,無論是知識或靈修;再進修是必要的。

9:30pm
與媽通話

繼續校正《常年期二主日感恩祭》

11:30pm
收到YY sms。看!這就是「天賜友情」
昨天乘巴士經過心光盲人學校,看見三位小朋友促膝談天。
世人被俗事所煩擾,但兄弟之情,像甘露一般,滋養身心靈!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今日的讀經再迴響於我心:
今日我更了解人心嗎?
我更了解天主的旨意嗎?
耶穌!你是我的天主……。我沉醉於這句話。
我再次把自己和我所愛的、天主所愛的每位,奉獻於天主……

入睡!

4 則留言:

Dasein 提到...

竟然變成YY, ha....ha.... 真有你的!

匿名 提到...

因為有人回應,所以出
AA的第二集
在學校中的不同層面對應法
跟老師︰要是一個合作伙伴,不過更多要讓他們知道沒有你學校要塌下一樣,請你番來不是只是宗教,而是如果運用各科各組去推行宗教。有時他們會給你好多難題,大家到知天主教徒不是太多在天主教學校任教,相反基督教徒,多到你唔信,如何吸納他們呢,一句,大家尊重,有時在學校可以播下d基督教歌曲,在出一些給老師靈修的通訊中加入一些基督教的解釋,其實這樣,他們會慢慢尊重你,再者會跟你合作,各你介紹有d咩歌好聽,有d咩新的vcd等。如果想睇如何同d工友關係,本人需要有10個回應才有第三集。ok多謝神父你給我機會。
校牧AA

Dasein 提到...

再次感謝AA的分享,大家可以至少每月聚會一次嗎?

匿名 提到...

「我也不是為討好誰而生活。我只為天主而活」,很是同意

e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