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九月四日 星期四

早晨
早禱中,頓感天主的智慧,莫測高深(格前3:18-23)。這思想不斷迥響於我心。我一直浸淫於聖詠24的話:「大地和其中的萬物,屬於上主」。

福音使我想起每個人的聖召,無論獻身和結婚,都是上主的計劃,都需要「划到深處去」的抉擇……
靜聽主在每人心中的聲音吧!

我在三十多年前聽到這句話:「不要怕,你要做捕人的漁夫」。
天主,我感謝你……
天主,我為陶成我聖召的家人,神長、及朋友感謝你……
我也為所有追尋聖召的朋友祈禱,求你幫助他們有勇氣,捨棄一切,跟隨你。
今天,我特別為聖召祈禱。

早上
9:30am 回到辦公室
好消息:收到兩封電郵,他們不約而同,是Blog上緣:
1. 在菲律賓讀藝術的孫修女,在我的Blog上,看到家母的照片,來信問好。
2. 在台北的馬神父,在我的Blog上,見到孫修女的作品,而希望與孫修女聯絡,邀請她繪畫玫瑰經二十端。

感謝天主,我希望這個Blog,是與天主及與人結緣的平台,且是彼此代禱、互相鼓勵的地方。
台北張兄弟,早已給人介紹這Blog,並與大家分享。
其實這個Blog不是我私有的,而是大家合作和分享的平台。
謝謝給我技術支援的弟兄姊妹。謝謝不斷給予意見的朋友。
我也希望藉此鼓勵聖召。

今天,要給孫修女覆信,邀請她為西環聖母玫瑰堂,繪畫玫瑰經廿端奧蹟,及建堂救恩史,也請她與台北馬神父聯絡。

介紹孫修女……
孫修女自己介紹她的聖召。當時她在親弟去世的難過中,經歷了上主的安慰;後來,她矢志獻身修道。在修道過程中,她又體味到主賜的神恩,並加以發展……

她克己苦學,也常因不夠學費而節衣縮食;她努力學習,為能更勝任以畫傳「神」,以彰顯主的救恩。
「相由心生」,怪不得孫修女的作品,引人入「聖」,使人常常體味到「愛」的交往。

午飯時,與朋友說及Blog,要精簡,又非常欣賞大家的回應。

午飯後,努力回應台北張兄弟的索稿,尤其有關九月十四日:光榮十字架慶日的資料…

非常欣賞張兄弟的聖召。他以教友身份,在不同機構,為主作證。問候他太太及家人。

3:00pm - 5:30pm
努力與教理中心,及同工,檢視<<天主教教理綱要>>第二部分的翻譯,及定稿。
好開心,因為集思廣益,解決了一些重要的翻譯問題,但求「信」「達」。

這使我想起「殘奧」這名詞。正如媽媽所說,「殘奧」一詞,頗不尊重,為甚麼要稱「殘疾」,而不稱「傷健」呢?!「殘」是否有貶意呢?

重拾校正「教區牧民指引」的工作。

晚膳
因趕工,與同工一同吃飯盒。謝謝同事幫忙。

繼續校正。

10:30pm 謝謝亞欣送我回聖堂。
準備明天在學校,為公教老師主持開學彌撒。

11:00
與媽媽通電話……她請我不要掛心她,而要安心事奉天主。
謝謝母親支持我的聖召。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特別為聖召祈禱:
夫婦是聖召;子女是聖召;父母是聖召;兄弟姊妹是聖召……
老師是聖召……家庭主婦是聖召……各種服務都是聖召……
長者是聖召……中年是聖召……成年是聖召……青少年是聖召……男女是聖召……
主說:「划到深處去。」
奉獻生活是聖召……修道是聖召…教區司鐸是聖召……「來吧!不要怕,你要做捕人的漁夫」。
天主,我將你所愛、我所愛的每個人,都托付給你,請你保存你賜的聖召……
天主,我把A、B、C、D、E、F、G君,交在你手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晚上看著殘奧的開幕禮, 很感動.
想「殘疾」一詞用得不錯, 起碼不是「殘廢」; 運動員們都是殘而不廢, 亦敢於將身體上的缺撼展露人前.

「傷健」一詞就可能不太適合, 始終大家不是在同一場上較量, 才有奧運和殘奧的分開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