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九月十八日 星期四

早上7:15am彌撒
今日的讀經(格前15: 1-11;路7: 36-50) 使我感恩和懺悔;正如保祿回顧他的一生所說﹕「因天主的恩寵,我成為今日的我」......
耶穌說「愛得多,赦免亦多」。

孫修女作品

「愛」使人互相接納;「愛」使人寬恕;在「愛」內,再沒有罪過。
天主首先寬恕了我;天主的「愛」觸動了我;通過我的經歷:人和事...... 天主造就了我,使我成為今天的「我」。
今天的「我」是天主的;是「天主」的作品;是珍貴的。讓我在天主前,意識自己是天主所「愛」的...... 享受天主的「愛」
我陶醉於「天主」......
我為我所愛,天主所愛的每人祈禱.....。
一天的開始,願天主繼續造就我們,使「我」們成為今天的「我」們。

早餐
早餐時,與伍神父商討堂區事務。
其實,牧職人員常常彼此交流和商量,是非常重要的……

早上
10:30am 回到禮委。
本來很想再吃早餐,因為感到餓……但時間問題,作罷!

與同工處理巴黎外方傳教會(MEP)350周年的彌撒。
與MEP合作,非常愉快和有效率……林神父是個有靈修,又簡樸的牧者。故此,他們安排的慶典,也是如此:
在教區不同區域,舉行「回顧、展望、及反省的分享會」。
以及在10月1日聖女小德蘭(傳教主保)慶日,舉行隆重而簡單的感恩祭。
這感恩祭,樸實無華;全套禱文和讀經,都取自聖女小德蘭紀念日;只是在集禱經、獻禮經、領主後經,附加MEP的紀念和謝恩,當然,也請MEP在中國殉道的聖人代禱……
在禮儀上,這安排是佳品……希望當日舉行也如此……
這是禮儀安排上的特點:「紙上談兵」,當然要盡善盡美,包括祈禱和反省(MEP和我們都做了),但最終舉行慶典時,就要靠各禮儀職務人員的協調,及即塲的祈禱了。
這是「天主的工作」(Opus Dei),是「神工」,是「天人共慶」……
我們祈禱吧!

今日仍與校牧,通過電腦、電話,處理聖雲先PPT;改善又改善,而且,同工也在網絡上,查証了許多資料……
下午4:30pm出世了。……昨天已經報告了,可下載。

午饍 好難吃

下午
本來,約好「教理中心」同工,於下午3:30,一同校正《天主教教理綱要》,但因PPT趕工,暫延至下周……可惜……

最終完成了聖雲先的PPT。與同工們一起欣賞,非常開心。

陳神父與陳主教去了開亞洲禮儀會議。
在這裡祝福他們……
陳神父在公教報的反省:「我們的彌撒失去了什麼?」
我非常同意,尤其我們不可固步自封……且要用心靈的意識,而非外表的「知」,去參禮……

同工又做好《美麗的玫瑰經》PPT。

我好興奮,與同工一起欣賞;今晚多念一篇聖母經。可下載http://catholic-dlc.org.hk/rosary2003.ppt
這PPT可在主日學、慕道團、甚至集體誦念玫瑰經時用。

5:30pm
好餓!
謝謝Estella救濟了我!

與Jennifer溝通。今晚堂區籌備讀書會。我不能出席,因為教理班有課。雖然是Peter講書,但我也要出席、鼓勵和補充。
謝謝Jennifer一口答應:她會處理……

7:00pm 教理班上課
今年教理班,大部分是老師,小數校牧,部分是堂區慕道團導師,及主日學導師……
簡介了Peter和小組,並指出了解禮儀:「天人共慶」,需要信仰、生活、祈禱和禮儀的經驗……
鼓勵大家參加不同堂區的彌撒……
在補充時,我以「吉野家」事件,提醒學生,要回到現實,去明白「耶穌」是天主那不可見的「愛」,成為可見的「行動」;而整個「教會」就是那不可見的「耶穌」,成為今日可見的「行動」。
這是「基本功」(信仰基礎)

9:00pm
謝謝Peter今晚的講解。
太餓了!太夜了!
後來再總結吧!

9:30pm
回到禮委。本來打算完成昨天的日誌,可惜太累了。

11:00pm
謝謝亞欣,我回到了堂區。
與媽通話
躺在床上……
今天不能繼續寫日誌了……

零晨1:00
醒來,寫完昨天日誌。因為明天沒有時間了。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主,因你的恩寵,我成為今天的我……
主,請垂憐A、B、C、D、E、F、G、H君……使我們成為你眼中的我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就著「愛」,再介紹以下電影:

《對她有話兒》(Talk To Her)
一個醫護人員與植物人的相遇,以心靈灌注關懷,是憐憫之愛,是友情之愛,是壓抑之愛,抑或是大愛?

《麥廸遜之橋》(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婦人在丈夫與孩子出外短遊的數天,邂逅了一個互相傾慕的攝影師,激情過後,放手或佔有,如何抉擇?

《一奏傾情》(Once)
一對互不相識的男女,透過音樂互生情愫,卻原來女的已有丈夫……誰說男女之間不可能存在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