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八月三十日 (續)

早上
最後校正「常年期四」《主日感恩祭》的最後排版稿,希望下周付印。

準備晚上「善別組」的培育。

下午
1:30 – 4:30pm
早餐時,與伍神父決定,要為新修理的宿舍睡房,設備家具。
於是,與少梅、亞欣一起去購買傢具。幸好,得到張姑娘幫助,由荃灣訂購睡床,及鋪蓋……
我們買了一張書枱、一把坐椅、一個衣櫃、一個電視几,還要一個書櫃就夠了。


我願意花一點時間,去購備傢具,因為我希望在這裡暫住的客人,都能有一個合理和舒適的起居環境,又能體味教區神父的神貧氣質。

在選擇途中,亞欣說,我只不過重複我睡房的樣式而已。但我想:這是因為實用和神貧吧!同時,我也想保持宿舍的同一格調。

其實,教區神父的神貧,表達於睡房,應是平實、美觀,充滿靈氣的,使人一看,便覺得是「為一切人,成為一切」的生活。

我想:教區神父的居室,該與區內市民居室相約,但應更顯樸素,平實,適合使用者,在舒泰和富有人性的休息環境中,也能舉心向上,不受物慾所牽引,心身平安、喜樂,使能有健康的休息,好能履行「為一切人,成為一切」的使命。

佈置好後,再用照片,與大家分享。

事實上,睡房裡的傢具,都不屬於個人;我們一無所有……只有天主。(瑪8:18-22)

5:00pm
繼續校正的工作

在祈禱中,寫信給一位青年。給他鼓勵和安慰。請他面對自己,尋求天主的力量,以不變:「依靠耶穌」,應萬變:「任何人的言語和騷擾」(瑪8:23-27)

晚上
7:00 – 9:30pm
善別組分享
具體角色扮演:組長、總務、領經、主禮、讀經、信友禱文,各施其職。
很具體化,使參加者受益。

其中一位參加者,真的富有經驗。她改良了「葬禮」第二式:由總務陪同教友親人,由復活蠟燭取火,點燃靈前蠟燭,伴以亞肋路亞,又在追掉禮時,讓親友在靈前香爐添香,然後再奉香。
非常好!非常好!她不單服務,也用心考量。

在組織上,大家都同意,每組都應包括上述各職務,以致合作慣了,有默契,方便服務。
下次要再次演練第二式;又要把所有領經稿、主禮証道稿等,校正後,互相分享;同時,要介紹,準備「葬禮」的手續及流程:從醫院到墓地。

我非常欣賞參加者的用心;他們都富有神恩,可見是天主的傑作……求主幫助他們,成為天主施予安慰的好助手。

9:30pm
與教友晚飯

11:00pm
與媽通電話。弟弟已致電回家,媽放心了。

今天,可算是比較輕鬆的;養精蓄銳,為明天。
明天主日。我為明天進堂,及不進堂的教友祈禱。
天主,求你降福明天參加彌撒,及不能參加彌撒的全體信友。
天主,請降福我平安入睡;讓我明天能好好服務你及你的子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