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九月廿七日 聖雲先紀念日

早上7:15am彌撒
聖雲先紀念日
感覺與聖人非常有feel,因為剛剛與校牧完成了聖雲先的PPT。這樣,可見「愈認識,愈愛」,「愈愛,愈認識」的名言,確實無誤。

聖人出於困境,沒有被困,卻以自己的經歷,為人解困。(見聖雲先簡報:http://catholic-dlc.org.hk/vincent.ppt
聖雲先,為我等祈。

我想起受困的眾人:受自己、受別人、受理性、受感情、受工作、受環境、受家庭、受假話、受情慾、受仇恨、受私慾偏情……所困的世人……
上主,求你垂憐!上主,求你解困!上主,求你也使我們以你所賜的經歷,為人解困。

今日的讀經一(訓道篇11:9-12:8)

「天主必要就你所行的一切,審判你」這句話,使我更體味到「真我」的重要。
既然「虛而又虛,萬事皆虛」,有什麼東西,值得我為它,而自欺欺人?!我不是為了人的「笑」、「怒」、「接受」、「反對」……而生存。我也不是為討好誰而生活。我只為天主而活……。只有天主知道我心,只有天主審判我。

站在天主台前,亳不隱藏…...如此做人,做天主所「愛」的人,做不需用面具的「真人」,才是快樂幸福的。

看!耶穌今天在福音中(路4:43-45)亦是如此:「人子將被交於人的手中」,但他仍面不改容……因為他真「愛」父,也真「愛」人。

修女及教友在點頭……
其實,做「真人」是難的,除非是天主的「愛」觸動我的心,使我愛得「真」。

主,請垂憐我、我們,及你所愛的每一位……

上午
校正《主日感恩祭(常年期二)》經文

11:30-2:00pm
與伍神父、鄧準執事,及陳修女午膳。
暢談牧靈……
希望將來,可以更入題……

天主的安排真妙。在回堂區途中,收到青年Yuk來電;他對照了「堂議」新舊章程,發現問題。
非常好!鄧準與我立即赴約,與Yuk詳談;正巧「典」回來,加入談話,非常入題……我們覺得還是「小國寡民」的結構好!大家靈活溝通,共同服務,不用層層架構,太多官僚….

3:00pm.
「讀書會」開鑼!好成功。兩位老師幫助三位青年……第一次已經使學生好感動;是真的關心,是真誠的「愛」。

在彌撒中公布:
每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在本堂祭衣房,舉辦「讀書會」,協助中三、中四、中五學生,找出讀書方法,並個別解答疑難……不是補習,而是協助學生真正讀書。
歡迎教友及非教友學生參加。我們將有專業老師負責指導。

更感動的是:同一時間,在另一房間,默存會修女,偕同一對教師夫婦,為約十多位新來港中學生,補習英文……

鄧準全部認識了Yuk、典、老師……我希望為鄧準開闢視野。我關心的不是架構,而是人的需要;認識人是最重要的。

遇到司機兄弟回來調整音響,又與他及Yuk談堂議……

與兩青年談感情生活……在主內談情說愛……好幸福

聽告解

8:00pm.彌撒
特別聽鄧準證道
希望可以給他一點意見。

晚上安靜下來,作一周的反省……主日的來臨,是死而復活的時機……我要在主前,經歷死亡,死於「自我」,好能進入「主日」。復活的主,垂憐我……

10:30pm 與媽通話

11:00pm
正在寫日誌時,Robert來到,他要與德國家人MSN,但堂區只有我的辦公室可以上網……希望快有改善。

謝謝亞欣幫助我上blog。
謝謝blog中交流的朋友……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虛而又虛,萬事皆虛……一切都歸於天主……我沉醉於上主,只有天主審判我……我願意接受天主愛的審判……上主,求你垂憐。

我為參加主日彌撒的教友祈禱。我也為不能來赴宴的教友祈禱……我為這一周所遇見的人祈禱。我把A、B、C、D、E、F、G、H君,AA、BB、CC、DD、JJ、KK、YY……校牧祈禱……

我好有亦父、亦兄feel……
多謝天主賜我成為教區神父……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谢天主 罗神父 你好 看到你的文章 很有感触 这是我的博客 也希望您去浏览 并指导 谢谢 http://yuxiaochen87.ycool.com/

Dasein 提到...

真的!只有'愛'才能呈現真我;試問在天主面前,誰可把'自己'隱藏起來?

匿名 提到...

神父:你好!
感謝天主,造就了聖人,使成為我們的榜樣。學習他們「出於困境,而不受困」并以「自己的經歷,為人解困」,這也全靠天主所賜的憐憫人之心。這正是禮儀工作人員必修之道,也是真正能成為禮儀工作人員的基本,天主,求你賜於我等這「心」。
很佩服輔導青少年學習的老師們,真正以天主的愛,幫助有需要的人,願天主祝福他們,助佑他們。
主耶穌問得好「我是誰?」,這是每一位基督徒必須回應的問題。從慕道班到現在,很感動於天主的聖言:「他是你主,你應向他伏首至地!」(詠45:12),每次我都會答:是的,祢是我主,我願一生向祢伏首至地!
我想,基督徒的服務與社會上的服務有所區別,同樣是服務有需要的人,但我們的目的是服侍基督。
我們歌詠團已為第二十七周主日預備了信友禱文,我寫了其中一端 : 請為所有基督徒祈禱, 求主的智慧常與我們同在,使我們能愛天主在萬有之上; 并求主開啟我們的眼睛,使能在萬有中認出祢、愛祢及服侍祢,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Lu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