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四月廿七日(星期一)

衷心紀念譚天德神父,今天是他出殯的日子。
我記得譚神父曾對我說:「我被囚於北大荒卅多年,是天主保存我生命,讓我在動亂過後,可以給慕道教授要理。」……
譚神父尤如諾厄,見証了天主永恒不變的「愛的盟約」。
譚神父,請為我們代求天主……

7:00-10:00pm大綵排
包括約40位輔禮人員(修生、終執候選人、終執、輔祭、夜神同學等)、主教座堂服務組40多人、DAVC及公教報記者。
最成功的,是「Tim」修士的安排:一人一份job,專職服務到位。
同時,因為人多,可以綵排在那個地方,給湯主教行平安禮。
結果,在主教座位前行平安禮,意義最好,但因祭台擋著視線,教友看不見。
故此,最後決定在祭台前,讓大家都能看見。
大家的意見,互相補充,有商有量,希望也有益於輔禮者的學習……
不過,許多地方,有點不順暢,決定4月30日提早於5時總綵排。

綵排後,我心中覺得有點不對勁,好像缺少了什麼。在與一些輔禮人員,包括S君,宵夜時,大家商量,靈機一觸,建議有小孩子獻花,作壓軸高峰。

3 則留言:

佳 提到...

今年聖週為我覺得有所欠缺,. . . 但見羅神父呢句:「大家的意見,互相補充,有商有量,希望也有益於輔禮者的學習……」. . . 真給"叮"一聲既啟發 . . . 希望日後能發揮呢份認知。

匿名 提到...

譚神父死於天主教耶穌

匿名 提到...

段明蔭也是如此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