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五月廿八日 (端午節)

全日休息;睡覺、祈禱、看書

晚上,與媽及家人做節吃飯……

今天,回歸內心生活的深處……
不過,早上YY的電話,使我擔心和掛心,他的處境。祈禱……

思前想後G君的反省……
何謂物慾?
何謂天主?

物慾者,指對受造物,包括自己、男、女、婚姻生活、伴侶、家人、朋友、獻身理想、生命、金錢、物件、感情、理智、名、理、權……有著不健康的依戀,成為束縛,占有了人心,使人不能自拔,不能自由地邁向天主純全的「愛」……好苦。
如果人生成為黑洞,不能滿足、不能止、不喜樂……就變成「餓鬼」,淪入地獄……苦得永不超生。

天主是「愛」;純全的愛。他為愛我而造我;他賜給我的一切,為使我在他愛的計劃中享用,為維持生活,滋養生命,使我在滿足和感恩之中,更自愛、愛人,而邁向他。
有了天主的愛,便有了一切:純全的愛……好快樂、幸福、好平安……永遠……永遠……
我的天主、我的萬有……

有多少人,真的感受到自己是為「愛」而被造呢?!

人遇到我們時,能否被觸動而「捨執」、「覺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