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五月廿三日(星期六)

早上
是我的每周退省……
好安靜……心有所屬
在神往中,閱讀了「耶穌小姊妹友愛會會祖」:耶穌瑪大肋納小姊妹傳略——《主牽我手》……
好感動,好共鳴……我渴望……
尤其第四章:「任由主行使一切」,使我反省自己的聖召:一直以來,納匝肋耶穌的簡樸生活,全屬於主的生活,是我所追求的……我入修院之時,在晉鐸後,尤其在羅馬,我多次參訪了耶穌小姊妹的會院……今日的我,精神及生活,也盡量如此……納匝肋的耶穌,你愛了我,我愛你……
我的聖召,具體體現出來的,固然是「為一切人,成為一切」的教區司鐸生活,不過,心底深處的基礎是全屬於主;任由主行使一切……
這是一切聖召的根基……
天主愛了我;我全屬於他!
我為G君、YY、AA……各人的聖召祈禱。

下午
謝謝YY送我回修院授課,本來以為可以靜靜準備授課,卻在茶水間,與不用上課的同學閒聊:情理兼備、溝通著「神」「人」生活的神學修養……好有feel,好有幫助,好有靈修感,好有禪味,好有祈禱律"信仰律"生活律,好有舉心向上的「天人共慶」(禮儀)感。
有同學建議:暑假來一次茶聚,清談神學生活。
我覺得:這是需要……為彼此鼓勵,為互相學習,為彼此代禱。

上課時,好享受同學們對禮儀發展歷史的興趣,尤其當我介紹特利騰會議的彌撒儀式,以及額我略聖歌。
我希望同學能客觀地欣賞和明白,禮儀在每個時代的文化及生活中的表達;萬變不離其宗:「天人共慶」;切勿斷章取義,絕對化某一階段。
313"800"1563/1570"1963/1970"1992"2002……你明白嗎?考試題目。

我希望下周帶他們參觀教區文物室。
謝謝YY送我回堂區,並陪我吃點東西。

晚上
主日彌撒,好享受寧靜中的交心。
彌撒後,與兩位青年宵夜。
走出堂門,大吃一驚,原來YY與我打算停車的地方,竟被一棵倒下的大樹壓著,兩輛車給壓平了。天主啊!
與兩位青年晚膳,暢談堂區生活;計劃舉行五旬節大福傳:廣派慕道單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