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五月十七日(復活期第六主日)

【最新版】



復活期第六主日的讀經(宗10:25-26, 34-35, 44-48;若一4:7-10;若15:9-17),還需要解釋嗎?還需要長篇大論的講道嗎?我想只需要每人撫心自問,深思默想吧!
前周:主耶穌是善牧……我是亡羊……
上周:主耶穌是葡萄樹……我是枝條……
今周:主耶穌是天主「愛」我們的行動:贖罪祭;正如父愛了我,我也愛了你們;你們要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
我自省、我感恩、我陶醉……

我今天吃了五頓愛宴……好豐富……好感恩……
7:30am及11:00am是主的聖餐
1:00pm-3:00pm與YY及他家人午膳
3:30pm-6:00pm與三位青年下午茶
7:00pm-9:00pm與媽及欣晚膳

10:45am當我與阿毓在聖堂商量維修事宜時,看見YY、他太太及兒子在聖堂祈禱。我好開心,有朋自遠方來。

在7:30am及11:00am的彌撒中,我都被教友的反應所觸動和刺痛……
的確,主的話如雙刃的寶劍(希4:12)。

青年輔祭分享:正因為耶穌為我犧牲,可見耶穌確是我的朋友。
我說:對的,請與你的朋友多交心吧!無論喜怒哀樂,都與耶穌、你的摯友,交心吧!
耶穌明知自己會被朋友出賣,他仍甘心情願做我們的朋友,可見耶穌是我們的真朋友。他真心真意的愛了我們,這才是朋友。

HW說:「彼此相愛」是耶穌的命令;沒有選擇!
我明白HW的分享;我心中感動,因為他近來在堂區受了許多打擊;他愛青年、愛主日學的兒童;他仍堅持、仍盡力:這是命令,我們要彼此相愛。
不過為了愛,我勸他算了吧!交託於天主……大善若水。

PW回應:來自天主的「愛」包括「受苦」,是「贖罪祭」,正如若望說:「不是我們愛了天主,而是他愛了我們,且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
我說:老師們、母親們,為愛學生,愛孩子,為了孩子的益處,都會無私地受苦;這是我們做的贖罪祭。
一位老師回應:我深有感受。知道了學生的背景:單親,家庭變故等,所做成的問題,作為老師要給予特別的關心和照顧,甚至為免孩子的失落學壞,廢寢忘餐……我想這也是「贖罪祭」。
我說:亞孟。這樣做吧!看,「虛擬犯罪遊戲」是一個怎樣的世界,我們又要因此而付出多少心血,才能把孩子救拔出來……
不是為了「愛」嗎?只有「愛」才能淨化人的心靈。「好善」「惡惡」之心,也是「愛」;正如父愛了我……
大家說吧:靠天主的助佑,我們願意!

好豐富的主日彌撒……

彌撒後,謝謝曉恒。
他說:我講解「告解」最「拿手」,神父,你放心……
我非常放心;曉恒是我的得力助手……他教新教友辦告解。

與YY、他太太及孩子午膳……樂也融融……
YY用腦,他太太用心……
他們教孩子,非常合作:心、腦並用,情理兼備……好欣賞……

YY太太說:YY常用理智,不見不信……
我說:YY,你與太太結婚時,人人祝福你們白首偕老;當時你見了「白首」嗎?!你憑著與太太的「愛」,互相肯定,相信一定「白首偕老」,且決定「白首偕老」……是嗎?!這就是「未見而相信的人,是有福的。」(若20:29);這是因為「愛」的肯定……
YY大悟……
與他們一家午膳……好有feel……

在送他們坐車時,YY說:我求的是什麼,不是一家人一起去參加彌撒,然後開開心心一起相聚嗎?!
晚上,我sms給他:我好享受與他及家人一起的彌撒及午膳……
他給我sms:我們一家人也很享受與你相處的時間呢!

﹝星期二下午,YY找我聊天,談及朋友……他說:不只是朋友。﹞

與HW及YAN等青年下午茶,暢談生活……
我特別對HW說:他受苦了,因為你心裡無詭詐,直言直說,且沒有隱瞞自己的「喜」「惡」,故有人會誤會你有時很「惡」……
其實,我也同病相憐……也同樣受苦呢!

HW曾為主日學無理改制而難受。他曾sms給我:導師們要星期六開會,他們堅持非改不可。我決定去和本堂神父溝通,看來這是最後的辦法了。
他又sms給我:他們根本就逃避,如果想弄清楚,就不需立刻召開會議。

我對HW說:算了吧!有時好像保祿,聖神阻止了他在亞細亞福傳,卻讓他在夢中,蒙召到馬其頓(歐洲)(宗16:6-10)。
故此,天主阻止了,就承行主旨吧!或者天主願意你明白,問題不單是在那年齡領受堅振及聖體聖事,而是要培育導師,讓他們稱職地培育兒童領受聖事,而不推卸在兒童的年齡問題上……

我再進一步,請HW考慮天主在他身上的計劃:聖召。
我說:不好太遲。按他情況:廿三、廿四歲應come & see……
請看!聖奧斯定說:愛你太遲……(思定劇社新作)
我明白,HW正在考慮……
恭喜HW找到暑期工,且按他本行,在會計師樓實習……
HW開心極了。

晚上,與媽及YAN一起晚膳。
媽自從膝蓋痛,很久沒有出門了……
我給她電話後,她非常高興,早就下樓等我們。
她說:這是兩周內第二次出門。

我們找Estella;她在聖堂,第三次參加彌撒……
我們有點擔心……
Estella約了家人。算了吧!下周再聚……

與媽、YAN好開心,邊吃邊商量我晉鐸卅周年紀念。媽好安慰!
媽,我多謝你,支持我的聖召。我的聖召,也是你的聖召,如耶穌的母親……

六月廿八日
11:00am,在善導之母堂獻謝主彌撒。彌撒後,真情分享:我的聖召。誠邀各方好友。
六月廿九日
8:00pm,主教座堂,五位司鐸一起獻上聖召彌撒。
六月卅日
與家人一起獻彌撒感恩。

1 則留言:

小麥子 提到...

小麥子真是有機會見過一位如圖中這樣謙遜﹐仁愛的善牧。我們的天父-我們的神父﹗


一天,為了希望一個小朋友可以從淚痕中露出旭日東昇的喜悅﹐他就像大哥哥背著這個小朋友﹐載行載說笑話。。。


回想他倆人的歡樂笑聲﹐猶豫是昨天的情節﹐原來事隔已快三載了﹗


主啊﹗藉此懇求你繼續保守這位你鐘愛的神衹和所有甘願奉獻自己的各位牧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