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五月九日(星期六)

這是我每周深入靜獨、祈禱、反省的一天。

在星期二晚上,上課後,9:15pm,YY看到一位修生獨自在園子裡散步沉思。
我說:這是訓練修生的重要一環:學習靜獨,面對天主和自己;這是獻身者學習獨身生活的關口,使人全屬於天主。正如CC曾對我說:找到天主,便找到自己……
YY說,希望CC如此……可以放下自己……我們為他祈禱。
我說:這是獻身者的親密時刻,與天主在獨特的愛中互動;這是絕對不能被「工作」、「團體」所取代的。正如度婚姻生活者,與伴侶的親密時刻……
YY說:度婚姻生活,除了與伴侶的親密時刻,也需要與天主的親密時刻,否則,便欠了「真愛」的動力。
我說:亞孟。「耶穌說:離開了我,你們什麼也不能作。」(若1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