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五月廿二日(星期五)及五月廿三日(星期六)

彌撒的讀經最觸動我……

廿一日,主耶穌說:「只有片刻,你們就看不見我了;再過片刻,你們又看見我。」(若16:16-20)
這「片刻」是「摯友」「愛人」的臨別叮嚀……是「出征」前義無反悔的記掛和許諾……

廿二日,主耶穌以「產痛」來形容他和我們的「痛」……但,到那一天,你們什麼也不必問我……(若16:20-23)

廿三日,主耶穌說:「我出自父,來到了世界上;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裡去。」(若16:23-28)

我感覺到這是「天主」與「我」,「我」與「天主所愛的人」,及「我」與「我所愛的人」,的那份「既成而未遂」(already but not yet)的「愛」……
好親切……好深遠……只有在天上才圓滿的「愛」……
好「奧秘」,使我停下來,沉醉著……我與耶穌、與在耶穌懷中的我父親、外祖母、明神父……李太……珍姨……在交心……
再過「片刻」……「主耶穌」……「再過片刻」……「主耶穌」……「再過片刻」……
過了許久,才回到現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