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五月廿七日 (星期三)

好開心,與我的五位司鐸學生,參訪了不同聖堂:
上水聖若瑟安老院
聖葉理諾堂聖多默宗徒堂
聖安德肋堂。
YY與我們一起,希望有助他將來帶同學參訪聖堂。

途中,在解釋聖堂之中,強調了教會的三重使命:先知(導師)、王者(僕人)、司祭(中保)……

好欣賞L神父;他教授舊約的,但常遭外人無理阻擋……
我與他交談中,體悟了保祿受聖神阻止於小亞細亞福傳,卻被召於馬其頓,福傳歐洲(宗16:6-17)……
L神父說:他很樂意……天主自有計劃……

很欣賞S神父;他一直做紀錄……他為自己的牧靈做裝備……

L及S神父,都在洗禮池中,演練洗禮,做了祈禱……再許諾與基督同死同葬,同復活。
我看L神父,在沒有人注意時,在祈禱中,再下水走了一遍。我好感動……

X神父給我們分享;他因病而未能晉鐸的過程,在等待中,承行主旨……好感人。
我請他寫出來……

我愛我的所有學生……

晚上給禮儀班授課。
好大打擊:學生願意了解婚姻儀式,而不想探討婚姻生活的真意……
是否太「即食」呢?
最後,他們都明白了……
夫婦之「愛」是聖召……
自然婚姻:天作之合
聖事婚姻:基督與教會之愛:雙方都是基督徒,互相施行聖事(弗5:21-23)。
只有一方是基督徒的婚姻,也有聖化對方的作用(格前7:12-15)。
婚姻儀式是互許盟誓;是婚姻生活的開始。
婚姻生活,正是這盟誓的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