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五月十八日 (星期一)

與偉華及Laura一起,急趕《天主教教理綱要》禱文部分的翻譯……非常得著……自己也受益,與大家分享,一起祈禱。

科普替(古埃及)禮(Coptic)奉香禱文
和平之王!請把祢的平安賜給我們,並赦免我們的罪。求祢驅除教會的仇敵,保護教會,使她不致跌倒。厄瑪奴耳,在我們當中的天主,祢在聖父和聖神的光榮當中。
願祂降福我們,潔淨我們的心,並醫治我們靈魂肉身的疾病。
主基督,我們朝拜祢及聖父及聖神,因祢曾降臨,救贖了我們。

敍利亞.瑪洛尼禮(Syro-Maronite)辭別祭台禱文
天主的祭台啊,請留在平安中!願我從你所領受的祭獻,消除我的罪債,寬免我的過犯,使我堪當站在基督的審判座前,不被判罪和免於慌亂。
我不知道是否仍有機會回來,在你之上再次獻祭。主啊!請保護我,並保全祢的聖教會──她是通向真理和救恩的道路。亞孟。

拜占庭禮(Byzantine)為亡者禱文
天主,祢是靈魂和肉軀的天主!祢踏碎死亡,消滅了魔鬼的勢力,把生命賜給了祢的世界。上主啊!請賜祢已亡的僕人(某),安息於光明之所、綠茵清新之處;那裡再沒有磨難、痛苦和哭泣。
良善慈悲的天主!請寬恕他在思言行為上的所有過犯,因為,在此世間,人誰無過;只有祢是無罪的。祢的正義穿越世代;祢的話就是真理。
啊,基督,我們的天主,祢是祢已亡僕人(某)的復活、生命和安息之所,願光榮歸於祢,及祢永生的聖父,及祢至聖至善和賦予生命的聖神,從現在,直到永遠。

收到范牧師有關諸聖堂的圖片,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