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五月十一日 (星期一)

下午
渴望又渴望,能夠與YY、亞堅、盈盈、亞欣、蔡老師、阮修女、温修女及其他修女,重温「聖母頌主小堂的祝聖禮」……我們邊看錄影,邊分享其中意義……

我們都佩服陳樞機的服務精神;他雖然患病,仍勉力莊嚴地完成了禮儀……他雖在醫院休息,卻仍請假,外出授課及主持禮儀……
陳樞機已於上周康復出院,照常生活……

我們欣賞「天主的工作」(禮儀:Opus Dei),正如創世之初,天主在混沌中,施展他的大能,興起秩序……
我們學習了要全心交託於天主……五官之力有所不及,要由信德來補充……

我們舉行彌撒。
在彌撒中,我盡量使各人都發揮所能,互相服務,在互動中,與主相遇……
我說:在教會傳統中,「香」有「敬神」、「祈禱」之意,也有除去穢氣,得潔淨之意。埃及禮儀就有用「香」來表示懺悔,求赦罪,好能手潔心清來到主前……

看!飯後,我們參觀了MIC德望修院的三間祈禱室。

收到C君sms:他很火……
我好擔心。為他祈禱。
幸好,他來電了……
我希望他心平氣和,回顧所發生的事……

與三位青年看了「南京!南京!」
好失敗的電影,不及事實的五分一。
因為我看過其他紀錄……包括「東史郎戰地日記」,並與南京朋友談過;他們是過來人……
不過為初睹者,已經很殘忍了……
戰爭使人失去人性,或是人失去人性,才有戰爭?!……看!今日的社會,及經濟現象……不是一樣嗎?!
我們靜下來祈禱三思……

2 則留言:

joseph pan 提到...

罗神父,后面这三幅彩色玻璃真富有意义,第一幅有变水为酒为主,但却又富有生命转变之意;第二幅以圣经,耶稣复活后显示予门徒,令人感到基督复活,且在我们中。因为船是空的,门徒在哪,在那境遇中;第三幅,以若瑟井为依,表达出活水。因为主曾向撒玛利亚妇人谈及生命之泉,令人永不感到饥渴。三幅彩玻均以水为背景。第一幅是变水为酒,第二幅是海边,肯定有水。第三幅是水井,井中有水。水能清洁,亦能给予人生命。而每幅中间的小框,我未能看清楚,不知是否是圣柜呢?倘若是,则天国美酒,永生之粮,解灵之泉。我太喜欢了。能给我一个复制么?谢谢!

Sr. Pauline MIC 提到...

主內Joseph兄弟:
您好!我是德望修院的Sr. Pauline MIC。
看到您對敝修院祈禱室的反省很是感動。
「天国美酒,永生之粮,解灵之泉」真的把我們三個祈禱室的主旨融貫起來了。我們有一個小靜修中心,英文名為Wellspring,中文名為恩樂之泉,因為我們很體會到天主的恩賜如泉水一般湧溢,希望來靜修的人能暢飲天主恩澤,心安神樂...
請恕冒昧,請問您是否一位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