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四月廿六日(復活期第三主日)至五月三日(復活期第四主日)

「最新版」

這一周是非常辛苦和充實的一周。
這一周發生了兩件盛事和兩次意外。

辛苦和充實的一周
以往,如果有人見我疲態畢露時,問我:「辛苦嗎?」我會說:「沒有。」但是,自從多年前佘山修院姚神父給我說:「你應該說:是!辛苦!但很開心。」故此,今日我會說:「好辛苦,好充實,也很開心。因為這是我甘心情願的。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這使我想起復活期第三主日在講道中,教友非常觸動的兩點:「見證人」和「贖罪祭」(若一2:1-5)。我甘心情願……

辛苦的,不單是我,也有我的同工、同伴和所有盡心盡力的所有人,包括禮委仝人、主教座堂仝人、DAVC、公教報、明愛廣場管理處、修院同學、輔祭……還有許多台前幕後、出力的、出錢的、也有默默祈禱的。怪不得4月30日,湯主教就任香港教區第七任教區主教祈福彌撒後,工作人員宵夜時所分享:「一切都是因為全民投入、共融合一,把自己該做的事,盡力而為,才有這樣的效果,才能彼此補充,接納和協調……。一切光榮歸於上主。希望真的是體現教區全體子民的團結共融,及激發在生活中福傳的心火。」

到今天,我仍耿耿於懷的,是有一位中學校長,在禮成後,對我說:「好一場大show。」我聽罷,不是味兒。這不是「show」,而是「天人共慶」。當然你自己不投入,不祈禱,只為「奉承主人」而來,我就幫不上忙了。幸好,只遇上他一位有這種低層次的想法。

事實上,今天(復活期第四主日)的讀經,也在激勵著我:「看!父賜給我們何等的愛情,使我們得稱為天主的子女」(若一3:1-2);「善牧為羊群捨掉自己的性命,且是甘心情願捨掉它……」(若10:11-18)
這「愛」的觸動,是聖召之源;不單是獻身者與天主,在愛中互相的觸動,也是夫婦在天主愛中,互相的觸動;致使司鐸、修士、修女,以天主為淨配,以教會為家,作「愛情」的園地;也使夫婦以基督與教會之愛互愛,建立「家庭教會」為「愛情」的園地。

這一周,我無論多忙,都在為各人的「聖召」祈禱,為A、B、C、D、E、F、G、H、YY君……祈禱,包括我自己。

兩件盛事,兩次意外
我除了日常授課、堂區、禮委會、校監的事務外,今周還要特別協調和安排:
4月30日
湯主教就任香港教區第七任教區主教祈福彌撒。(第一件盛事)
5月1日
陳樞機祝聖德望聖母頌主小堂、新小學校舍和新MIC會院。(第二件盛事)
在禮儀前,陳樞機病倒(第一次意外)
5月2日
人類豬流感殺到香港(第二次意外)

1 則留言:

小麥子 提到...

親愛的羅神父﹐
知道陳樞機身體不適便立刻為他祈禱﹐
明早將會到鄰近最近的聖堂為祂奉獻彌撒﹐
哀求天主題治癒他﹐祝他早日安康﹗
並祝你神形康泰﹗
小麥子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