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二月廿四日

主內的弟兄姊妹:

神聖的四旬期即在開始,謹此與你一起祈禱。

正如這段日子,我們在平日和主日彌撒中,都讀到耶穌醫「心」治「病」的事蹟,四旬期也正是醫治的時刻。為候洗者,為我和您都是如此。

為學校寫了一篇「提示」;想及您,渴望與你分享和共勵…… (見「四旬期開始」牧靈指示)

請在神聖的齋戒,記得我罪人,請為我及我們,求得天主的寬恕……

天主,你是一切美善和慈愛的根源。你教導我們以祈禱、齋戒和施捨,作為良藥,來治療我們的罪過。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請你大發慈悲,當我們失足跌倒時,求你扶起我們。 (四旬期第三主日集禱經)

齋戒醫身 (清心寡欲)
祈禱醫靈 (舉心向上)
愛德醫心 (推己及人)

彼此共勉!

羅國輝神父

註:「四旬期開始」牧靈指示圖片已經更新

3 則留言:

Fr.Dominic 提到...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Lenten message and meditation by email, Fr. Thomas!

匿名 提到...

際此四旬期,回顧也反省自己的人生經歷吧!

Age Bell Curve

At age 4, success is not peeing in your pants.

At age 10, success is making your own meals.

At age 12, success is having friends.

At age 18, success is having a driving license.

At age 20, success is having sex.

At age 35, success is having money.

At age 50, success is having money..

At age 60, success is having sex.

At age 70, success is having a driving license.

At age 75, success is having friends.

At age 80, success is making your own meals.

At age 85, success is not peeing in your pants.

鍾錫賢 提到...

羅神父,你好,我有一份暑期功課要寫出我不開心和開心的事,我寫到我不開心的事時我媽媽叫我留言給你因為我所寫的是我在8月23日,我在回到善導之母堂時,正準備換輔祭會祭衣時,輔祭當中有幾問:「你為什麼穿祭衣呢?」我便停下來望住他們,他們便說:[你一個月內連續沒有返彌撒,所以我們已經取消你的會籍了。]我感到無奈便出去坐在一旁等待彌撒,但是我的心很不安,為什麼我今天不可以做輔祭?好像已經被人離棄了,因為暑假媽媽幫我安排很多活動令我在本月兩星期沒有回來,輔祭會的人也沒有通知或問候便說我已經不是輔祭會會員。記起三年前,伍神父邀請我加入輔祭會我便由心歡欣起來覺得第一次穿起祭衣時好像幫教會出了一分力但是現在感到輔祭會好像不是天主教徒,只是表面看來是,內心卻像善導之母堂內的橫樑一樣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希望主能為他們修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