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二月十五日(主日)

與輔祭聊天。
接見一對安排婚禮的青年人;恭喜他們。我告訴他們:最重要的婚姻之美,不單在婚禮的表達,更在於婚姻生活中,彼此溝通、諒解、接納和交付的藝術:「愛」的藝術;天主是「愛」。能夠一起祈禱,向天主求愛,才能去愛。

主持11:00am彌撒。

彌撒後,收到SMS,又有一驚喜……

今天的慕道班,曉桓不能出席。我講解了宗2:36-47,強調「痛悔往罪」→信「基督」的救贖à與基督一起死於舊我→與基督一起活於聖神à結出聖神的佳果(迦5:22-25),且要每主日參加彌撒,真正活於基督內(迦2:20),並要履行愛德、見證、與人分享。

胡兄弟,神來之筆,他說:我們「人」要基督化;基督要生活化。我說:好句!這番話要告訴那些自命的「神學家」。

慕道者很有feel,也有定志。

收到其中一位輔祭給我的情人節「朱古力」;他寫著:

親愛的超人神父:
你的朱古力現已送到上門,事先聲明,「不太好吃」。
賭神 

我與數位輔祭,尤其賭神的弟弟分享。
謝謝賭神!你們是我在主內的情人。

Le Salle仔問我:怎樣讀書?
我說:要開心;SQ3R:
S=Survey
Q=Question
R=Read
R=Review
R=Revise

回家與媽晚膳,寫blog。

YY今晚沒有覆call,有點奇怪。他okay嗎?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天主,我需要你的醫治,請醫治我、A、B、C、D、E、F、G、K、YY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羅神父你好?
我很希望聆聽到你的四旬期靈修講座﹐
奈何?沒有資源"乘機"返港。
可否懇求刊載聲帶和筆記在你的網上。
帶領海外的朋友一起研習要理﹐好嗎?
主祐
小麥子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