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二月十一日(星期三)

上午與一位學生同道見面,知道他教授「婚姻聖事」,又在搜集參考書。我給他介紹身、心、靈成長的PPT(可以下載:http://catholic-dlc.org.hk/090217.ppt),並送了他我慣用來輔導青少年,認識「生命和愛情」的六冊寶書。

與一青年談:在男女關係上,要清楚,不可一腳踏兩船,或多船。否則,引起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慾」……就苦了……

下午,校牧接我和容校董回校,與校長和老師一起,參觀新校工程。
途中,與校牧到聖心堂祈禱;為他母親的健康,也為他聖召祈禱;尤其請曾在香港服務的聖福若瑟,為我們代禱。

我們一行廿多人,到新校工地參觀。
好興奮,老師們都好細心,仔細察看課室、校園設備等等;尤其女性老師,觀察入微,連洗手間的規格都注意到;學生安全也是大家關心的。
我對洗手間大鐵閘的作用,最摸不著頭腦;日間不能鎖,夜間上鎖又有何用?既不能用來作擋板,又何用之有?還有一號梯,很大風,容易「走光」,需要擋板。
我們雖然很欣賞教育局、工程師等的用心,但我們作為「用家」,卻嫌太遲親身實地溝通和表達意見,因為紙上談兵,往往與現實不符。這次也是我們極力爭取,才成事的。
無論如何,我們都很高興,新校舍比舊校舍,已經進步和合用得多了。
我們謝謝各人的努力,尤其工程隊。我們在工地祈禱祝福;祝福為新校舍勞心勞力的所有人,也祝福將來這裡的學生和老師……
參觀後,一行人等下午茶交談,不亦樂乎,好有家庭feel。

晚上,禮儀班授課。
回到堂區,竟然見到三位青年人,趁溫習之便,也為「情人節」準備「朱古力」,好有心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