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二月十日(星期二)

上午
KK開車送我到修院授課……途中,他給我看他準備給學生的信仰工作紙;我看後,好開心,與大家分享:

在生活中,很多時候天主都會與我們說話。不過我們常常發現不到,聽到又不去理會。現在介紹幾個天主與我們說話的方法:

1. 天主會藉著聖經與我們說話。在誦讀聖經時,天主會透過聖經的一字一句向我們表達他的意思。
2. 天主會藉著我們的良心與我們說話。每個人都有良心,天主的誡命一早已刻在我們心上。
3. 天主會藉著別人與我們說話。天主會藉著我們的父母、老師、長輩、神父、修女、修士等,與我們交談。
4. 其他……

其實,天主愛我們每一個,每分每秒都會與我們同在,他能用任何方法與我們說話,只要我們每天都靜下來祈禱,便能發現天主。


現在希望你試一試,靜下來祈禱,然後寫下或畫下你在祈禱時的感受或天主對你說的話。

我想這也是KK的靈修經驗!
我常鼓勵我的A、B、C、D、E、F、G、K、YY……君,每天以「聖言誦讀」來看聖經;讓聖言洗刷和滋養我們的身、心、靈……

下午KK送我回校,因為我約了校長、訓輔主任、副校長、朱主任和社工,分享學校對老師的「訓」「輔」工作。
對老師的成長,學校亦當「亦父」「亦母」,一方要有「紀律」培育和執行;也有「體貼」之情。況且,老師當中,不同年齡層,不同性格,也有不同的壓力和需要,故此,老師的減壓、自我認識和成長,以及身、心、靈的健康發展,也是學校所關心的。這是天主教學校的「關愛」文化;要推己及人,我們都需要天主的醫治。

我們從3:30pm談到7:30pm;我祈禱:祝福每位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