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年初六 (1月31日) 星期六

早上彌撒後,與聖雲先小堂七位青年相約,看電影:奇幻逆緣……

謝謝李君,好一位大哥哥風範……體貼愛護。他不單買好戲票,且買好輕便早點,怕有些弟兄來不及吃早點……
我好想付戲票錢,但李君教導弟兄姊妹,收到了利是(紅包)錢,當自己負責戲票……
我好欣賞,這樣教導青年「負責自己」的態度……我只好給他們「利是」(紅包),略有幫補.…
李君又請青年們注意:那句說話在影片中,出現最多……有獎……

我看畢這套電影,好感動,好感動……
快快sms YY……等,請與太太、兒子……男友女友、朋友……去欣賞,且要彼此分享……

電影後,與青年們坐在一起,反省及討論戲中情:那句說出現最多?那個片段最感動?那個人物最觸動?……
最觸動我是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可以互相貢獻,互相補足……
我最留意到那黑人「養母」,常常對白人養子說:「記得睡覺前祈禱。」,尤其養子18歲離家時。
另外,一句常用話:Let go……交託吧!人生最後,終要Let go交託。
你可以埋怨,但總要交託。Let go……

青年們很感動……
看!李君多苦心,陪伴青年人成長……

我本來要請他們午膳,可惜不能,要趕回聖堂。因為劉神父、容執事、原修女,與領報堂教友來訪……

我答應給青年們付午餐費……
他們很節儉,最終去了茶餐廳。
李君於主日對我說:神父,不用付錢了,因為我已付了……
李君,我好感動……願天主降福你……

12:45pm
回到聖堂,見到劉神父等,好開心……
亞欣告訴我:劉神父一進入聖堂,即走到祭台前:他晉鐸的地方,伸手唱了他喜愛的聖母歌,感謝天主……
我好感動……

與劉神父、原修女、容執事、教友們飯敍,好有家庭feel……
我愛領報堂大家庭……

3:30pm
見到李太用心插花。交談中,談及青少年;她說:最重要培育青少年的善心和良心……

4:30pm
很難得。安靜的下午……
祈禱……洗澡……看聖經……

6:00pm
與堂區議會眾兄弟姊妹一起「吹水」……
謝謝大家合作吹水,包括準備銀針粉、生菜沙律等食物,彼此分享……居然吹出四旬期大計,如下:

10:30pm
大家一起宵夜,我居然吃了兩大碗麵,因為好高興。
好天主,我多謝你賜給我們這麼好的堂區議會弟兄姊妹,同心同德,一起吹水,為教友服務……為了愛。

11:30pm
與媽通話。
看最後新聞。睡著了……

YY sms:想一起看奇幻逆緣。
與YY通話,談功課……

零晨2:30
祈禱……感恩……
Let go……
我為A、B、C、D、E、F、G、H、I、……YY君祈禱。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得與失,珍惜吧!

我終於決定不會參加周日舉行的馬拉松,我在獻主節當日把這個「跑不成」的馬拉松奉獻給天主。

自12月26號受傷至今,我進行了4次的物理治療,暫時已無須再覆診。治療師要我自行做一些強化肌肉的練習,起碼要做五星期,要慢慢讓臀部、大腿、小腿的肌肉恢復力量;這期間最好能夠做一些sport massage。

大會在星期六(31/1)安排參加者領取選手包,我照常去了維園領取屬於我的選手包,雖不能跑,也想作個留念(觸景傷情!)。

今次這個決定,對我的打擊實在很大,跑渣打馬拉松是我埋藏心中多年的理想/夢想,估不到落得梅瑟不能進福地的下場……我向朋友教練訴苦,他們都口徑一致地叫我「謙遜」。

為我,跑10K應該是在我掌握之內的事;反觀,經過了三個月的輔導課,讓我過著如行鋼線般的生活。上周四(29/1)公布上學期成績,我一直怕會不及格,對著電腦,準備log-in(log-in多次都未成功,心想不妙),那一刻,我從未試過這樣擔驚受怕的,即使會考、A-Level放榜我也未這樣「驚」過;終於log-in成功,兩科都及格。我自以為擅長的馬拉松,卻反而失了;我無信心的輔導課,卻反而得了……這就是人生!

living wate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ving water 提到...

神父,谢谢您的分享.学习安排礼仪,共融配合,在礼仪庆典中是相当重要的.我能从中学到不少.全身心的经验,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圣诞假期,令我体验到不少.一切都深深留在我的心中,神父,感谢您及所有委员会成员们对我行程的安排.
我的论文将以礼仪培育作为对象写作.想从中国的传统的教育观,去看我们现在所持有的礼仪培育,以及未来要走的路,希望就此方面,亦能得到神父您的帮助及建议!
亦请神父为我的一位学生祈祷.他现在面临着圣召困境.希望他能在了解上主圣意后,作出适当的选择.
主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