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二月六日 (星期五)

7:15am 彌撒
今天讀經一(希13:1-8)的話,今日應驗了:「弟兄相愛之情,應當常存。不可忘了款待旅客……」
請看今天日誌:

彌撒後,YY開車,接我回校。
今天,上午、下午老師職工團拜。
欣賞YY的敬業樂業,對有困難的學生和老師,特別關心……

9:30- 10:00 am
與校長及老師談朗朗。
朗朗因被罰:暫時不能到「飛鷹」,而開始有點懊悔,乖了一點……不過,他仍不願在學業和品行上,定下進度。
我說:朗朗「信心」不夠,同時,他自我的父親形象和母親形象,都不清晰。我明白他的家庭背景……我安慰老師們不要失望。
大家同意:我們要分頭給予他父親的形象:理性分析、是非清楚、賞罰分明;也給予他母親的形象:動之以情,關心他的需要,表達寬恕和愛護。
校長打算請多一位教學助理,特別照顧朗朗等學生……為減輕老師的壓力。

朗朗:我們不會放棄你……但「心疼」你……我們在想用你能接受的方法,來幫助你……請你也幫助自己……我祈禱。

星期一,朗朗的前校長來校,分享如何幫助朗朗等……

10:15-12.00am 上午校團拜
我很欣賞張老師和YY,全程做司儀,準備充足,領導大家互相祝福……
ppt很有用。

的確,有老師、職工表示好感動……能聽到別人按自己的需要,祝福自己……真心的關懷……

收到同事寫下的祝福

學生送上祝福給老師

老師為學校送上祝福

校長、校監的祝福

每人收到一封附有同事名字的利是,做該同事的「隱形天使」

祈禱:希望「隱形天使」能發揮所能……隱姓埋名支持、鼓勵同事……隨時被支持、被愛、被了解……
校長說:今年7月「隱形天使」現形……

12:30pm
G君幫助接待客人:來自港外的8位大學生及2位同道;他們今天來參訪學校,體味如何陪伴孩子,及發揮青少年力量……

2:15-5:00pm 上午校團拜

送上祝福

老師為學校送上祝福,校長接受。

10位客人也一同參加。他們大開眼界,感受很大,很想學習。

5:00-6:00pm
與校長反省團拜效果:老師們對切身的祝福,很有感觸……不過也要加強學校對老師的父親和母親形象……

6:00-7:15pm
與客人晚饍。了解他們的需要!

8:00-9:00pm
與C神父交談……他曾是我學生。
我好欣賞他的自知之明,也明白他的困難……
我鼓勵他做好自己分內的使命,為教區的未來,多作培育……

10:30pm-凌晨12:30
與客人分享:如何陪伴青少年的身、心、靈成長……
用了AA的ppt……
也介紹了青少年的慕道參考書。
分享得很愉快;他們在分享中,自我「招供」:男女大不同……很多誤會。
沒有其他時間,只好讓他們與我夜裡談道……
謝謝亞欣給予「人証」意見,並開車送他們回賓館……
很累……

祈禱:回顧一天,今天的讀經一,仍激盪於我心:「弟兄相愛之情,應當常存,不可忘了,款待客人……你們應該記念那些曾給你們講過上主的道理,作過你們領袖的人,默想他們的生死,好效法他們的信德。耶穌基督昨天、今天、直到永遠,常是一樣。」(希13:1-8)

我為YY、KK……G君……AA……A、B、C、D、E、F、G、H、I……朗朗……客人……學生……老師……祈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