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二月七日 (星期六)

太累了。睡到8:00才起床。

祈禱:今天的讀經一(希13:15-17,20-21)滋養著我心:「所以我們應藉著耶穌,時常給天主奉獻讚頌的祭獻,就是獻上我們咀唇的佳果,頌揚他的聖名。至於慈善和施捨,也不可忘記,因為這樣的祭獻是天主所喜悅的。……」
我願意!主,我把今天的生活,奉獻於你。
我為自己……主所愛的人,我所愛的每個人祈禱……
主,我把一切託於你手。
我想,今日可以好好避靜祈禱……

在洗頭、洗澡時,亞毓來電,約見面……
與亞毓吃早餐交談……

亞毓談及如何陪伴堂區青少年……
我好欣賞亞毓對青少年的關心和陪伴。他是個活動能手……很熱心參與堂區事務……
我鼓勵他考慮自己的聖召……婚姻或獻身……

在交談中,我對亞毓說:我反省到自己是一只杯,是個瓦器,盛載了「天主的愛」,來滋養其他人;不是我能做什麼,而是天主在我內工作……這是聖召……(宗9:15;格後4:7)
我希望自己不是一只空杯;除非我首先被天主的愛所充滿,我不能以生命來滋養生命,讓接觸我的人,藉我,而嚐到愛之泉源,找到天主。
這是我與KK交談後的不斷反省。

好開心;YY突然相約午膳,原來他要給我一個驚喜……他與亞欣及她父親約好,與我午膳……
很開心,亞欣父親提及他和他妹妹,都記掛著他們小學時的程老師,記得程老師很「疼惜」他們……
這使我想起,初七的主日,與媽晚膳時,媽也提及她小學的李老師……且唱了她及同學,在離開李老師時,所唱的歌……好感人:

我們好老師,快要分別了。
好傷心,好傷心。不知那時見。
我在家裡內,不得受你訓。
等到有机會,就去見慈容。
一見慈容,心就歡喜,歡喜到永遠。

媽還記得李老師送給他們的筆盒。

我心裡為老師們祈禱……
學生要的就是「疼惜」……
老師要「愛惜」有方……亦師、亦友、亦兄、亦姊。

我也是在基督導師下的小老師……

下午
好安靜
校正聖周禱文……
陶醉於教會的祈禱……
完成了四分三……

8:00pm 主日彌撒
彌撒講道中,有青年共鳴於讀經一(約伯傳7:1-4,6-7)的話:「我臥下時說:「幾時天亮?」我起來時又說:「黑夜何時到?」我整夜輾轉反側,直到天亮。」他說:昔日的他,沒有目標和人生方向:起床等上班,上班等下班,再等出糧……毫無意義……直到認識耶穌……
我回應說:更要找出聖召……實現天主的計劃……生命才幸福。

另一青年觸動於讀經二的保祿書信(格前9:16-19,22-23):「我的報酬是什麼呢?就是傳佈福音時白白地去傳,不享用我在傳福音上所有的權利。」
不求什麼,只求福傳……
我以與KK的談話,回應他:誰、什麼、什麼價值,使我能夠於下自己,放下一切,去福傳。若不是「愛」……??
「心有所屬,身有所屬」
我說:今天的讀經二,不單是說保祿,也是說每一個人,也是說我……為一切人,成為一切,為的是總要救些人……是為教區聖召。

我講及今天的福音(谷1:29-39);耶穌的聖召:治病、驅魔……體現天國來了……。但耶穌沒有邀功;雖然,全城的人都來找他,但他祈禱後,就轉到別處去……因為他不是為自己,而是要為實行天主的計劃……願天主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因為他是為此而來的。」這是聖召……
今晚,大家為自己的聖召祈禱……我如何按天主計劃,實現和發展自己的生命;無論是各行各業、結婚或獻身……

天主,真好!亞宇竟來了……
他明天要上班,今晚參加彌撒……

彌撒後,與他聚舊,又談聖召……
他是好DJ,願意以傳播事業,來福傳……
我請他考慮自己的聖召……

他可以有一生去工作和服務,但他現在已廿七歲了,正是要考慮終身大事:獻身或婚姻的重要時刻,不好擔誤了這重要的幾年。要考慮何時退休?何時「生仔」?何時結婚?或何時晉鐸?
他說:沒有想過……
我說:想吧!
他說:他昔日想全心幫助青年,但現在覺得:任何有需要的人,都要幫助……
我說:你成熟了。昔日,你是想自己永遠是青年……今日,你看到了真相,求主幫助你考慮聖召吧!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他如夢初醒……。我想,這是今日青少年的現象……

夜了。
與媽通話。

祈禱:為自己、A、B、C、D、E、F、G、H、I……YY……毓、宇……的聖召祈禱;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