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二月八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早上起來,默想主日的讀經,為自己,及各人的聖召祈禱。
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很欣賞堂議仝人,早就準備好了祝福家庭的彌撒,以及新春團拜盤菜宴……

9:00am 主日彌撒

11:00am 湯主教主持彌撒,我作襄禮。
彌撒中,湯主教祝福家庭,並親自授予主教降福狀給結婚四十年以上的夫婦。同時,在彌撒後,與其他100多對領受主教降福狀的夫婦合照,及授予降福狀。
講道中,湯主教的道理非常感人。
湯主教引用讀經一約伯傳(7:1-4,6-7) 作例子:約伯接受了人生的考驗,才能更明白天主的愛。

湯主教指出婚姻的三個階段:
1. 編織美夢……
2. 美夢破、風浪來……
3. 再見黎明,陽光照……

湯主教指出面對這三階段的良方是
1. 溝通
2. 合作
3. 祈禱

好有見地,好得著。

我想不單是婚姻及家庭聖召如此,連獻身聖召也如此。
非常切題:為夫婦聖召,為獻身聖召祈禱……

今天,「安貧小姊妹」修女們,到堂區為上水聖若瑟安老院募捐……
我呼籲聖召:修女們沒有為自己,也沒有為報酬,只為去「愛」天主,而「愛」長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彌撒後,出席盤菜宴,陪客……鼓勵教友,我自己沒有吃什麼……因為有慕道班。

出席慕道班,謝謝曉恒;他用聖經解釋聖神七恩……他很有恩寵……
他陪慕道者午膳……

我回教中心……

TC來電,他很失望……考試不理想……
我約他後來見面談。

4:30-6:30pm
好餓……
與兩位青年下午茶、交談。談堂區、談與堂區神父的講通、談陪伴青少年成長、談自力更新、談聖召……

7:00-10:00pm
回家,與媽晚膳……
媽煲好了湯,又買了飯給我。
媽,我好幸福!因為有您。
弟回來,閒聊……

TC累了,不見面,改在電話談……
談考試,談讀書方法:我打開書本,電話交流;
讀書要看論題的背景、重點,及每個答案所引發的討論等等……
TC通了。

又以婚姻為例:創世的美景,舊約的情況,新約的救贖……今日的處境……

大家都關心KK……

不覺己過午夜……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為各項聖召祈禱: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好﹗
祝情人節人人快樂﹗
今天又是喜來又是悲(另一喜)﹗
亡者愛妻之情由子女代為表達﹗
他倆60載恩愛之情銘心刻骨﹗
這對夫婦生活在美滿婚姻的良方中 :
互讓互諒﹐彼此溝通﹐共同合作﹐恆心祈禱。
從此便成就了上主所委託他們的旨意。
願這個公教家族繼續璋顯"天主是愛"。
小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