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八月十日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早晨
9:15am 與上主日提及、升中一的孩子,在神父餐廳吃早餐,發現他完全不懂得照顧自己,又不懂得協助人……;我想他確實沒有家……。

他答應做我的朋友。的確,他參加11時彌撒,但總躲在屏封後面。(晚上這孩子竟然打電話給我。見晚上)

10:00am 又與胡修女談話。她是大陸修女,在國外修畢聖經學碩士。我非常欣賞她的克苦之心、愛主之情。

我以自己的經驗,給她說:盡量不要參與行政;盡量在修院教書,培育男女修生;盡量給教友講解聖經,尤其要用主日選經作為介入點,因為這些選經是教友常常聽到的;盡量指導教友lectio divina(聖言誦讀),使上主的話,活化人心;盡量寫書和簡報,以作廣傳;盡量祈禱,使基督活化自己。

胡修女,我為你祈禱!請為我祈禱!

11:00am 主日彌撒
謝謝輔祭們,在我講道中,分享了昨天下午「游繩下降」的經驗,以見證今天的福音(瑪14:22-32):信導師(教會),信「繩」(天主),信「朋友」的支持,要有自信:天主愛我;耶穌會伸出手來,拉著我。鼓勵青年人拉著耶穌的援手,向前邁進。主會對我們說:「不要怕,是我!」

具體講出Jennifer的溝思;希望九月份給F5學生舉辦「讀書會」,分享讀書計劃,然後安排個別輔導。

請教友為這計劃祈禱!

12:20pm 彌撒後,與一青年談話。他要重讀F2,但他說學到了教訓。感謝天主。我鼓勵他要有信心,信天主,有自信,信父母的愛。

談話畢,已經是12:45了,上慕道班。

慕道班
謝謝曉桓、少梅、佩華等人,協助各人分享朝聖經驗。

學習瑪竇福音9章-10:8:求耶穌醫治自己的毛病;又強調耶穌所說:「你的信德救了你」……,「信」耶穌以愛醫治我們因自己,或別人所受的創傷。

又反省天主的召叫:「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

3:00-5:00pm 到Honeyville,給玫瑰堂讀經組(約20人),用今日讀經二和福音,具體練習lectio divina(聖言誦讀):讀多次→"反雛 "→祈禱→動心

大家都得益,尤其當中一位讀到「我的憂愁極大,我心中不斷的痛苦」(羅9:2)時十分感動:愛到心焦。

6:00-9:30pm 與母親吃飯,且重遊我出生時的老街。但中途,收到一青年的電話,使我擔心了一陣子。

7:30pm 今早與我吃早餐的孩子,竟然打電話給我,問我在那裡;他很悶,沒飯吃。我當時正在港島,與家母吃飯,故感到很為難。

當我正在想辦法時,「嚴水」打電話來,說她在跟這孩子一起;我拜託她好好照顧這孩子。感謝天主!

這孩子問我明天會否在堂區,他很悶。我該怎辦呢?!

很累。12時已睡了:「主,當我醒著的時候,求你保護,當我熟睡的時候,求你看顧,使我常與基督一同醒寤,一同歇息。」(西默盎聖歌對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n the past week, I did pay much attention to Fr. Law’s new blog. That’s a blog full of SINCERITY, PASSION and TRUTH. I like it very much.

We all have hardships in our lives, we have to face with them, at least, in a positive way. But it was not an easy task at all.

I myself like meeting different people and listening to their stories. The blog impressed me so much that it does INSPIRING, MOVING and SOOTHING me a lot. It pushed me to think, to reflect and to re-flame some of the crucial patterns of my life.

Unknown 提到...

羅神父: 不知道九月份給F.5學生舉辦「讀書會」的工作進行成怎樣. 我有一些筆記, 係教中一學生怎樣訂立讀書目標, 安排作息時間, 怎樣做筆記, 溫習方法等, 若有需要我可以燒光碟給你.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