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八月十六日 星期六

昨天晚上在「聖母蒙召升天」彌撒後,與四位青年一起吃飯,暢談堂區和青年生活。

早上
與伍神父、鄭神父一起吃早餐,交流牧靈經驗,其樂融融。

上午
好平安,但又好緊張地準備下午的「默示錄」講座。重新把全部PPT重看一遍,加上新圖,並選重點表達:「耶穌是誰」、「七教會」、「七印璽」、「七號角」、「七異兆」、「七個盂」、「七看見」、「新天新地」……善惡鬥爭七會合,每會合七招,第七招:天主勝利、「第七會合:不用過招、天主全勝:新天新地」。

昨天晚上舉行彌撒時,手機響起,不能接聽。後來知道是C君(劉校長欣賞的青年)。C君真的把我託他考慮:如何照顧兩位青少年的事,放在心裡,反省了一周,然後,來電告訴我。他認為要有14人輪流,亦師(施以紀律)亦友(加以呵護),每天照顧他們……。我請他在我的Blog留言,讓大家分享。
我以為今天可以看到C君的留言,卻沒有。我有點擔心!

昨天,本來約了G君,抽空繼續談他的聖召計劃,但他因正與家人對話,未能見面。我很擔心……今早,他來SMS,説:仍要與家人對話,又未能見面。
我非常擔心。請大家為G君祈禱。

下午
2:30-5:30pm (結果是3:30-6:15pm)青年一行4人,開車到官塘道聖若瑟堂禮堂,講解「默示錄」。結果誤路,遲了1小時。

「默示錄」講解遲了1小時,補回45分鐘,全場120人,沒有人離去,總算okay。

祈禱:求主賜大家明白人生必有挑戰,必須以堅忍、信德和基督的愛情,懷著希望,克勝一切:基督得勝……基督得勝!基督、基督享權能。

晚上
7:00-9:00pm 已經很餓、很累,但仍有「堂區善別組」的培育。

參與者竟有50多人,包括來自聖歐爾發堂的10位。

鼓起精神;天主幫助我吧!結果,解釋了喪禮的「送行」,「期待天堂再見」,「慶祝永生」等意義。
介紹「善別組」各職務:施以安慰者(PR),領經者、讀經者、信友禱文者、主禮者、組長等。又指出要有制服識別。
最受大家歡迎的,是我鼓勵堂區要愛惜教友,為服務者安排交通工具,使能節省體力,以用於執行職務。
最後派發《天主教殯葬禮儀》,讓大家回家熟練,下次聚會,互相觀摩如何舉行禮儀。

9:30-11:00pm 與教友一起吃晚飯,分享生活……,已經是主日了,要好好祈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有寫下東西,是因為不知道點寫,不過因為羅神父千叮萬囑,所以我就嘗試嘗試。
羅神父曾要我為其中的兩個事件提供意見,現在等我嘗試發表意見。
第一個事件是和一個升中生有關,我認為要軟硬兼備,而且要不同經歷的人(當中應有父母和青年人)和佢交往,因為佢不但要朋友的關心,也需要父母的愛心,所以要用車輪戰,更要同佢天天見面,等佢能夠和別的人交心。
置於第二個事件,我認為要一大班人(有相同興趣的人)大包圍,和佢每一兩星期見面,等佢的生活圈子,因為佢最大的問題是認識得太少人。
其實當聽到神父的話,腦裹只想到呂宇俊,因為佢也有一些和兩人相處的地方,有興趣不如看看呂宇俊的自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