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八月二十日 星期三

早禱
今天的讀經,使我感動於天主是嚴父,又是慈母。他警告惡牧,同時,他自己就是善牧。他說:「我要親自尋找我的羊,我要親自照顧我的羊。」(則33:11)
主,請尋找我,請照顧我。

我深深沉醉於「主」。

我想:我作為基督的僕人、教會的牧人,我要尋找我的羊,把他們交託給主的照顧。

再一次,我把天主所愛,我所愛的每一個人,A、B、C、D、E、F、G、H君……都交託給我惟一善牧的照顧。本周的集禱經,再督促我「在萬有中愛天主,愛天主在萬有之上。」

今日,為我真是教育日。

早上
9:45-11:30am 一位神父、我的學生來訪,問及有關在修院,培育修生禮儀聖事的課程內容。我與他一起吃早點,一面解釋,一面給他寫下筆記。


好有feel,因為志同道合。大家都覺得,要給予修生好的人學基礎,包括對自己、對人身、心、靈的認識和調整,才可加上聖經基礎、東西方教會傳統和牧靈經驗,到今日的教會訓導及牧靈指示;最重要的,還要有好的靈修和牧靈培育及經驗。

我請同工,把我所有的資料,都送給這位神父,讓他在教學時,有所參考。

我恨不很把我的衣砵,都傳授給我所有學生,使禮儀學到處植根。

天主,請幫我,請幫我,請幫我。

繼續校正《天主教教理綱要》

中午
12:15-3:30pm 好高興,與同工及陳神父,以午餐例會方式,歡迎梁神父「有限地」歸隊,共同努力於禮儀服務。我們天南地北暢談別來話,又談到禮委及禮儀培育:10月及11月的學院課程(禮儀年及日課)、星期三禮儀培育班、聖周禮儀經文的校正、校牧禮儀資料的提供……,都放在梁神父面前,請他或負全責,或參與,或協助……。我們都深慶得人,可以一同努力。

我們又暢談教宗禮儀、禮儀譯文的限制、禮儀學及禮儀牧靈的發展……,各抒己見,互相得益。「道同、謀同」,好開心,好舒服,好興奮,好感謝主。

我好開心,C君真好,他把如何照顧H君及A君的方案,寫在意見箱內。請大家看八月十六日的意見。

我要找人合作,一起實行C君的好計劃。好計!好計:「關愛及照顧」的陪伴。請大家代禱。

收到G君SMS。他因為家人的壓力,正在心煩。請大家為他及他的家人祈禱。求主賜他堅忍和智慧……。

6:00pm 好不開心,朋友給我的奧運照片,不知何人?何解?全部刪除了。我等著用這些照片,為明天早上給學校老師的講話,寫PPT。好生氣,立了壞榜樣。請大家及主的原諒。

幸好,阿欣仗義幫忙,搜集圖片,甚至在構思內容方面,都給了許多意見。整個製作都是她的,謝謝!(明天在Blog給你們看這講話)。阿欣工作到子夜……天主,請降福她!

Estella給我們買來麵食,充作晚餐,使我們節省許多時間。

9:30-10:30pm 與Laura按意見,再校正「常年期四主日彌撒經文」,好讓同工明天排版。

回到聖堂,已經零晨1時,好餓;找東西吃。

靜下來,祈禱。

再欣賞阿欣的傑作,即明天與老師分享的PPT。

零晨2:30,睡著了!

1 則留言:

Fr.Dominic 提到...

罗神父,前几天与几位神父修女聊起您,我们都有同感,您所吃的饭与时间真不好.因为与您相处的几天中发觉你经常是外面买过来吃的,看您吃的都是面条,象个北方人.吃饭的时间,太晚了,您都晚上十来点才吃,这很不好呀!我们都为您着急.是不是可以可以找一个烧饭的阿姨,香港找不到,我们给您找.因为,老毛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请自重--自己保重!道明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