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八月二十一日 星期四

以下日誌,寫於八月二十二日,星期五。該日...

此時、此刻、此星期五,颱風日子,9號颱風訊號。
不宜上班,宜上網。
現在,將八月二十一日(星期四),給老師分享的ppt,
大家分享。

新學年講話:從奧運精神,鼓勵教師專業發展


奧運

為生存,傳宗接代 → 好戰、好勝 (獸性)

化為人性 → 達致和平


砌磋比賽,發展……
1 進取. 2 公平、仁愛、正義
3 合作、欣賞. 4 友誼、相惜


專業 → 1 進取

‧ 發展能力:專長
‧ 不與他人比較
‧ 發展自己 → 認識自己 → 接受自己 → 各盡其才


目標:做「人師」


專業 → 2 公平、仁愛、正義

負責任


→ 自己
→ 合作者
→ 對象

自覺、自律 (公道自在人心)

量、質平衡
情、理兼備


專業 → 3合作




各盡其才
欣賞對方
接受對方
彼此尊重
互留空間











團隊精神
共同目標






專業 → 4友誼


惺惺相惜
享受友誼
彼此支持
互相幫助
互相鼓勵
彼此了解
互相體諒
分擔分享















柴灣角天主教小學

總目標:「人師」、「關愛
亦師、亦友、亦父、亦母、亦弟兄、亦姊妹
人人學做人:
要做天主所愛的人 → 自愛愛人
天主就是愛

近目標:發展兩間全日制學校


所以我總是這樣跑,不是如同無定向的;
我這樣打拳,不是如同打空氣的;
我痛擊我身,使它為奴,
免得我向別人報捷,自己反而落選。 (格前 9:26-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