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美貌」

八月六日 耶穌顯聖容慶日

上午
颱風:八號風球,全民休息。
可以安靜祈禱

今日誦讀日課,引用格後4:6。
「因為那吩咐『光從黑暗中照耀』的天主,曾經照耀在我們心中,為使我們以那在耶穌基督的面貌,所閃耀的天主的光榮的知識,來光照別人。」

我讀後,很感動。相由心生;心善者,貌也善;心中有天主的愛,面貌也慈祥可親。但願我和你的面容,也能榮顯主愛,也祈望能在言談中,以主的智慧和知識,光照別人。



事實上,各人都有各自的岡位和方式,來愈顯主的面貌,且亦只能反映出主燦爛面容的某部分,要併接在一起才是完美的,故此,各人必須彼此欣賞和接納,互相補足,才能完美地愈顯主榮。這是共融、相愛、相惜、相敬重、相合作的「肢體」道理。這也是基督信仰的團體和教會幅度。「孤樹不成林」,引伸而來,每位聖人都只能反映出基督生命和使命的一環,但環環相扣,才能整體和有力地為主作證。祈望各神恩團體、修會、組織、教區等,人人如此。

11時:在改卷時,更有以上的感覺,尤其黃祝裕同學的文章:從繪畫中看耶穌基督是誰,更使我陶醉於主的聖容。每位藝術家都有不同的表達,也同樣的美。(見 從繪畫中看耶穌基督是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