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四月十五日(復活節八日慶典 星期三)

早上祈禱
讀經一(宗3:1-10)觸動我心……
「銀子和金子,我沒有;但把我所有的給你;因納匝肋人耶穌基督的名字,你起來行走吧!」

我能做的,也只是如此吧!不過,這是最珍貴的……
主,請給我死,給我活,讓我活在你內,行走……
這才是主逾越奧蹟的體現吧!
我為教會、新教友、A、B、C、D、E、F、G、YY……君祈禱。

上午
最後整理4月30日的禮儀稿件。
謝謝阿欣昨晚給我upload我的blog。

我好想把東正教會的聖周禮儀介紹給大家,因為今周是他們的聖周。

星期日(四月十二日)聖枝主日
上午9時 早課
上午10時 神聖事奉(彌撒)及祝福樹枝
下午7時 新郎之歌
(基督作新郎,深愛他的新娘(教會),甚至為潔淨和聖化她,而捨棄了自己。(弗5:25-26))

聖周一
下午7時 新郎之歌

聖周二
下午7時 新郎之歌

聖周三
下午7時 舉行團體傅油聖事(身心靈的醫治)

聖周四
上午9時 大晚課及聖大巴西略禮儀(彌撒)
下午7時 主苦難禮儀(誦讀12篇福音)

聖周五
上午9時 大聖時
下午3時 大晚課(紀念由十字架上卸下基督)
下午7時 紀念基督被埋葬

聖周六
上午9時 大晚課及聖大巴西略禮儀(彌撒)(第一次復活慶典)
下午8時 光榮的復活慶典及逾越(彌撒)

逾越主日
上午11時 大晚課(愛宴禮儀)

2 則留言:

Sheepdog 提到...

羅神父:

今年我參加一港島區的復活節彌撒,他們的復活蠟燭是藍色的及只有十字和2009, 沒有始終或Alpha & Omega. 這和我以往見的不同,我以為一定要有始終的標誌,但原來他們一直是如此的.我真有些糊塗了,想請教!

林欣

josephpan 提到...

罗神父,
每次看你的博客,不仅能看到你的生活分享,亦能看到一些精美的圣像,图片或摄像.倘若您愿意的话,可否传一些圣像,尤其是东方礼的圣像予我呢?我以前有从你的博客中复制几个,但效果并不理想,且相当的小根本看不清,可否传些给我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