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四月廿一日(星期二)

祈禱
今天的福音(若3:7-15):「你們應從上而生。風隨意向那裡吹,你聽到風的響聲,卻不知風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凡由聖神而生的,就是這樣。」這句話在心裡迴響了很久,如同泉水,滋養著我的生命……我回想我的聖召,我的鐸職,我所愛的人,我所遇到的每件事,都是如此……有時,甚至是「有心栽花,花不長;無心插柳,柳成蔭」……我發覺,天主自有他的旨意;我唯一能做的,是聽從天主的旨意,讓他藉聖神,藉著一切人,一切事,在暗中,也在明處,孕育我的生命,使我不斷從上而生;我活不是我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好溫馨!
我為每個人的聖召祈禱……
我想起A、B、C、D、E、F、G、H、YY君……
我想起我的孩子……
他們給我的sms……

W君晚上,給我的sms:
神父 打擾了你
不好意思
在思維上我好堅持
在行為上我好堅持
在身體上我好堅持
在精神上我好堅持
在體力上我好堅持
在耐力上我好堅持
受到支持我得堅持
受到鼓勵我得堅持
受到恩惠我得堅持
然而……
對拒絕魔鬼的引誘
我卻缺乏了堅持
請神父為我祈禱


我立即給W君覆了sms:
請祈禱!
我為你祈禱,請給電話談談……
(W君沒有覆call,我好擔心。)

早上,我再給他sms:
我常在你身邊。
有事可談談。
天主會常陪你


下午,W君回sms:
神父 我無事
有時候一個人好專心走自己的路
都會想自己有沒有走錯路?
是否選擇走對的路?
走的方法對或錯?
因為當一個人迷路的時候
就等於讓魔鬼有機會侵犯你
神父放心

稍後,他來電詳談了。
我放心了……
多謝天主
這是天主的力量……

上午
修院授課:反省聖周禮儀及所觸動……

下午
收到信義宗朋友的分享

羅神父
感謝你的教導,及上主的接納令我過了一個有意義及感思的聖周,現寄上部分敝堂聖周禮儀相片及敝校本年度領洗同學(弟兄姊妹)相片與你分享。
主內
文傑敬上


又收到馬來西亞教友的分享……好開心。

這個十字形的洗禮池是"臨時/活動"的, 呈十字外, 兩面有樓梯, 還有畫裝飾

領洗前穿黑色袍

領洗後所穿的白衣, 中間有綉花圖案

還有基督教的浸洗照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非常好,值得我们学习.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羅神父:
我是澳門的Magdalene.復活期喜樂!
與你分享我於本週的一點感受

這個星期,完結一位慕道學生的釋奧期,她的釋奧期長達一年呢!
我作慕師老師的第一個週期完滿結束,雖然其他的還在進行中,但真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最後一次見面,為響應保祿年的精神,我送她一本"宗徒大事錄"的參考書,希望她細心閱讀.
適逢復活期,教會也穿越宗徒大事錄,看看十二人發展教會.
當聖神降臨後,膽怯的伯多祿就充滿力量,站出來宣講,隨即有三千人領洗入教,教會就這樣發展開來.
我忽然覺得,我作為傳道員,就是這一種派遣,透過聖神的力量,以及我口舌,使人皈依基督.我的宣講不是我的宣講,而是基督在我內宣講.
作為傳道員,為教會的福傳是任重道遠,傳道員付出時間,也開啟心門,讓聖神透過我們的生活和宣講,使教會拓展.
為傳道員團隊祈禱吧!